陆客困帛琉举“中国人帮中国人”求助台使馆

【新唐人2014年10月27日讯】(新唐人记者任浩综合报导)200多名大陆游客受困太平洋岛国帕劳(台湾译作帛琉),拉起横幅“中国人救中国人”,求助于台湾大使馆。

《苹果日报》消息,总数超过200人的大陆游客(陆客),上周四(10月23日)因原计划搭乘的美国动力航空公司的班机发生机械故障,航班取消而被迫滞留在帕劳。帕劳没有中国使领馆,但有台湾驻帛琉大使馆,于是陆客拉起横幅,手写上简繁体字混合的“中国人帮中国人”,前去求助。

台湾外交部亚太司长常以立,27日上午在台北立法院接受采访时表示,陆客开始提出要求,希望台湾大使馆能够出面帮助要求更改航班并索赔,但之后就没再联系台湾大使馆。

常以立表示索赔是商业行为,大使馆无法提供协助,航班更改事宜,台湾大使馆提供了航空公司机票代理商的联络电话。常以立表示,台湾外交部不清楚陆客是否为一个或几个旅游团,以及他们来自哪个省份。

常以立介绍,台湾大使馆只提供人道协助,只要有人提出求助,就会想办法给予协助。

截至26日中午,仍有超过一百名陆客滞留在帕劳。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