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客困帛琉舉「中國人幫中國人」求助台使館

【新唐人2014年10月27日訊】(新唐人記者任浩綜合報導)200多名大陸遊客受困太平洋島國帕勞(台灣譯作帛琉),拉起橫幅「中國人救中國人」,求助於台灣大使館。

《蘋果日報》消息,總數超過200人的大陸遊客(陸客),上週四(10月23日)因原計劃搭乘的美國動力航空公司的班機發生機械故障,航班取消而被迫滯留在帕勞。帕勞沒有中國使領館,但有台灣駐帛琉大使館,於是陸客拉起橫幅,手寫上簡繁體字混合的「中國人幫中國人」,前去求助。

台灣外交部亞太司長常以立,27日上午在台北立法院接受採訪時表示,陸客開始提出要求,希望台灣大使館能夠出面幫助要求更改航班並索賠,但之後就沒再聯繫台灣大使館。

常以立表示索賠是商業行為,大使館無法提供協助,航班更改事宜,台灣大使館提供了航空公司機票代理商的聯絡電話。常以立表示,台灣外交部不清楚陸客是否為一個或幾個旅遊團,以及他們來自哪個省份。

常以立介紹,台灣大使館只提供人道協助,只要有人提出求助,就會想辦法給予協助。

截至26日中午,仍有超過一百名陸客滯留在帕勞。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