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处理占中手法 议员:不公道 一面倒

【新唐人2014年10月27日讯】香港和平占中运动今(27)日进入第30天,立法会保安事务务委员会特别会议,讨论警队处理占中的手法。据《香港独立媒体网》在立法会上的即时报导,警方在保安事务委员会上,播放一条长约10分钟的影片,表示警方如何克制及示威者应对。由于影片中只突显市民示威部分,令泛民议员质疑。

报导中说,影片中无剪辑任何发射催泪弹、展示开枪“黑旗”、警方主动冲击市民及“暗角”打人等片段。而是突显市民大声向前冲击的声音、放大示威者指骂警察语句的字幕,也有警员与示威者分享饮用水片段。

对此,民主党议员涂谨申要求在会上播放“暗角”影片,主席叶国谦一度拒绝,表示“大家都睇(看)过”。不过在涂谨申坚持下,叶国谦同意播放无线电视拍摄的“暗角”打人影片。

公民党立法会议员毛孟静批评警方的片段“唔(不)公道、一面倒”,发射催泪弹、旺角有反占中人士袭击市民、集会和平进行的情况“一格都无”,质问是谁剪辑、由谁拍摄。

议员梁继昌拿人形图质问警方使用警棍的指引,指警方在旺角使用警棍,有示威者受伤的部位如头部随时致命。

警方回应表示,警员使用警棍时是在“防守模式”,而警员使用武力时会“尽量”提醒。

议员莫乃光批评警方在委员会播放宣传影片,“几时立法会委员会会咁(这样)?”。称警方发展出一种“敌我文化”,视所有示威者及反对派为敌人。并称保安局及警方的发言像是“四点钟许sir”的稿,“写都唔洗写过一次”(写都不重写一次)。

而民建联陈鉴林则表示,泛民主派对示威者的行动“一声谴责都无”,“点对得住历史?”。并称最受伤的不是“头破血流的人”,而是“伤在心处”的普罗市民。

对此网民制作了一则9分10秒的影片,集结了警方及反占中人士这30天来的武力镇压及暴力的合辑。提问:够胆就播这段?

(责任编辑:许惠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