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计划:不在乎2017特首只在乎2016立法会

2016年立法会选举才是最关键。今次中央拿出这个特首筛选方案,一早预期立法会不会得到超过三份二票通过,因泛民票超过三份一,所以2017特首选举一定原地踏步,继续1200人选举委员会小圈子选举。中央继续可以控制特首选举结果。但如果好好彩通过那个筛选方案,中央也一样是赢家!

问题系2016立法会选举方式形不变,为何不变,原因系这样就很有把握稳拿超过三份二议席。现方案仍然有工能组别,再加上这几年保皇党发动了很多次蛇斋饼糭的经验,很有把握拿到很多票源达致立法会议员人数超过三份二,现在又有买人反占经验,到时为保票源足够,甚至会重金买票。加上泛民不挣气分烈导致分散了票源,出现“选票多过人,选出少过人”的现像,这就更有助保皇取得超过三份二议席。万一保皇党真的超过三份二人数的话,到时才再推出新的特首选举方案,就一定推什么方都会过关,到时才会是香港一铺清袋!

即系话今次人大一定不会退让,由得你占中,清不清到埸无所谓,因一早预计立法会不会通过这方案。试想想,现在人大推这个筛选方案出来就一早知立法会不会通过,但为何仍然要推呢?他们已把这个方案不过关计算在内,才会维持2016立法会选举方式不变!重点不在2017特首普选,重点是2016立法会选举!

泛民要扭转局势也有办法的,就是要在2016立法会选举中得到超过三份(一)议席。方法不是无,就是一定要团结,分区参选时要共同一起配票,不能再出现分薄票源,不要再出“现选票多过人,选出少过人”的现像。

要在保皇党买票下的情况赢取超过三份二票是很难做到的,对泛民现在有一优势,就是689氾了大错;中央这个计划本来静鸡鸡推行,到2016立法会选举时,本可稳拿超过三份二议席,但因689这几年的不知所谓的个人风格管治下,激怒了很多源本政治冷感的港人、年轻人及学生,然后用泪弹炸醒了全港市民,这些人会变成选民,泛民要好好利用这些人手上的一票去挣取保着立法会不能少过三份(一)议席。

所以泛民要令选民保持对政府的不满激情到2016。也要放下个人或各自政党的利益,拿出最大的能力及能耐,一定要团结,一定要合作,好好配票,善用选票。

文章来源:独立媒体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