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計劃:不在乎2017特首只在乎2016立法會

2016年立法會選舉才是最關鍵。今次中央拿出這個特首篩選方案,一早預期立法會不會得到超過三份二票通過,因泛民票超過三份一,所以2017特首選舉一定原地踏步,繼續1200人選舉委員會小圈子選舉。中央繼續可以控制特首選舉結果。但如果好好彩通過那個篩選方案,中央也一樣是贏家!

問題係2016立法會選舉方式形不變,為何不變,原因係這樣就很有把握穩拿超過三份二議席。現方案仍然有工能組別,再加上這幾年保皇黨發動了很多次蛇齋餅糭的經驗,很有把握拿到很多票源達致立法會議員人數超過三份二,現在又有買人反佔經驗,到時為保票源足夠,甚至會重金買票。加上泛民不掙氣分烈導致分散了票源,出現“選票多過人,選出少過人”的現像,這就更有助保皇取得超過三份二議席。萬一保皇黨真的超過三份二人數的話,到時才再推出新的特首選舉方案,就一定推甚麼方都會過關,到時才會是香港一舖清袋!

即係話今次人大一定不會退讓,由得你佔中,清不清到埸無所謂,因一早預計立法會不會通過這方案。試想想,現在人大推這個篩選方案出來就一早知立法會不會通過,但為何仍然要推呢?他們已把這個方案不過關計算在內,才會維持2016立法會選舉方式不變!重點不在2017特首普選,重點是2016立法會選舉!

泛民要扭轉局勢也有辦法的,就是要在2016立法會選舉中得到超過三份(一)議席。方法不是無,就是一定要團結,分區參選時要共同一起配票,不能再出現分薄票源,不要再出“現選票多過人,選出少過人”的現像。

要在保皇黨買票下的情況贏取超過三份二票是很難做到的,對泛民現在有一優勢,就是689氾了大錯;中央這個計劃本來靜雞雞推行,到2016立法會選舉時,本可穩拿超過三份二議席,但因689這幾年的不知所謂的個人風格管治下,激怒了很多源本政治冷感的港人、年輕人及學生,然後用淚彈炸醒了全港市民,這些人會變成選民,泛民要好好利用這些人手上的一票去掙取保著立法會不能少過三份(一)議席。

所以泛民要令選民保持對政府的不滿激情到2016。也要放下個人或各自政黨的利益,拿出最大的能力及能耐,一定要團結,一定要合作,好好配票,善用選票。

文章來源:獨立媒體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