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德江“神经错乱” 习近平当头棒喝

【新唐人2014年10月27日讯】(新唐人记者唐迪综合报导)香港占中运动目前仍然在僵持的过程中继续发酵。25日及26日,数千周末休假的香港民众响应早前学民提出的“一人一帐幕”的号召赶赴“占中现场”参与示威集会,继续为争取真普选而露宿街头。于此同时,香港舆论界开始把批评的火力对准张德江及其操控推出的“八三一决定”,纷纷指出该决定在多方面违背基本法的规定,中共人大常委会在香港普选问题的所作所为是典型的“越俎代庖”,撤销“八三一决定”才有可能从目前的僵局中获得转机。

张德江口出狂言 被斥“神经错乱”

香港《前哨》杂志11月号发表了何威的一篇题为《张德江陈佐洱神经错乱》的评论文章。该文分析称,根据《基本法》有关香港政改的规定,政改方案应该首先由立法会通过,再经行政长官同意 ,最后才由人大常委会批准,这才符合基本法 。但如今人大常委会却“越俎代庖”,破坏了《基本法》规定的程序。香港泛民立法会议员已声言,“八三一”出台的有关政改方案拿到立法会表决时,将会集体杯葛否决。

据了解,香港《基本法》附件一第七点明确规定:“2007年以后各任行政长官的产生办法如需修改,须经立法会全体议员三分之二多数通过,行政长官同意,并报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批准。”

但是,中共人大常委会委员张德江9月16日在北京会见香港工联会访京团后,却突然摆出强硬姿态对外宣称,人大常委会有关香港政改的“八三一”决定是“最权威”,具有“最高法律权威”。张德江的这种言论被何威称为“语无伦次”,“简直到了神经错乱的程度”。

何威在文章中写道:“人大常委会只是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的常设机构,《基本法》是由全国人大代表大会通过的,因而《基本法》才是‘最高法律权威’。张德江之流不具备什么‘最高法律权威’,反而是违背‘最高法律权威’”。

张德江掌控的人大常委会推出“八三一决定”而变相否决了香港普选后,中共国家主席习近平在接见董建华所带香港富豪团时,对人大常委会的决定却提也不提,只强调《基本法》。9月5日 ,习近平在庆祝中共全国人大成立十周年大会上说:“保障人民依法直接行使民主权利,切实防止出现人民形式上有权 ,实际上无权的现象。”何威认为,习近平的这些表态“简直是对张德江的当头棒喝”。

刘梦熊呼吁北京当局考虑撤销“八三一决定”

前中共全国政协委员刘梦熊先后在10月16日和25日在香港《明报》上发表文章,称中共人大常委会原本在政改5部曲中只是“批准或者备案”的角色,现在却在政改第2部曲时提前介入,于8月31日推出关于香港政改的决定“犯有程序错误”。文章并指称“八三一决定”在八个方面违背基本法的规定,严重违背基本法的规定与精神。

刘梦熊在文章中称,这次中共人大提前介入,为特首候选人提名委员会组成办法和人数,以及特首候选人数等做出规定,“完全是越俎代庖”,已经将自己“置身是非得失之中”。立法会现时很大机会否决人大政改决议案,人大提前介入的决定“被地位低得多的香港立法会出示‘红牌’赶出场”,是“自取其辱”。

刘梦熊认为,中共人大的政改决定和香港主流民意格格不入,多处违反基本法。他呼吁中共人大常委会撤销“八三一决定”,化解“占中”运动危机,以免令国家最高权力机关的尊严“一铺清袋”。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