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药厂动起来 埃博拉疫苗12月投西非

【新唐人亚太台2014年10月25日讯】世界卫生组织助理秘书长基尼24号表示,伊波拉(埃博拉)疫苗预计于12月在西非疫区国家开始使用,但大规模的疫苗生产要等到2015年。由于美国纽约 发现新一起本土病例,同时西非马利成为第6个出现感染伊波拉病毒病例的西非国家,疫情蔓延速度是否加快引发关注。同时,中国广东一度传出疑似病例,但中共 官方随后删除信息。

世界卫生组织助理秘书长 基尼(Marie Paule Kieny) :“所有的合作伙伴准备在12月受疫情影响的国家中,开始药效试验,最早会在2014年12月。当然协议会考虑(人体)第一阶段试验的安全性和免疫反应结果,直到能有效使用。”

不过,基尼表示,制药公司开发的疫苗若要大规模量产,可能要等到2015年年中,并指出有疫苗不代表可以让人立刻免除伊波拉病毒的侵袭,当务之急是要停止疫情大规模传染。

在此之前,西非马利确认第一起伊波拉病例,一位年仅2岁、来自几内亚的小女孩,与她有过接触的43人正在接受严密隔离观察,其中包括10名医护人员。世界卫生组织24号已经派专家前往马利协助控制疫情。

马利开伊镇地区医院儿科主治医师 迪斯可(Fofana Batte Dicko):“女孩的健康逐渐改善。她的体温已经从当初的40度下降到38度,也已经不再出血。”

有外交家告诉路透社,马利当局还在对抗北部极端组织伊斯兰国的侵扰,如果疫情爆发恐怕会像西非狮子山共和国、赖比瑞亚和几内亚一样严重。

此外,中国广东传出43名伊波拉疑似病例消息,随即被中共官方删除。广东省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主任陈元胜随后对媒体表示,目前43名留院观察的病例,检 测结果全部呈阴性。根据新华社报导,八月下旬,从西非伊波拉疫区往返广东总计8,672人,中共当局宣称已经针对其中5437人进行一对一跟踪。

身在狮子山共和国援助伊波拉疫情的中国疾控中心副主任、中国科学院院士高福周一(20号)接受财新记者采访表示,伊波拉进入亚洲和中国“只是个时间的问题”。甚至有媒体披露,四川省在2005年就曾爆发伊波拉疫情,只是中共当局隐瞒不报。

北韩当局24号则下令禁止所有的外国旅客入境。

同一天,美国纽约州长古莫(Andrew Cuomo)和新泽西州州长克里斯蒂(Chris Christie)宣布,来自西非伊波拉疫区并接触到受感染(伊波拉)病人的旅客,抵达甘迺迪国际机场(JFK)和纽瓦克自由国际机场时,强制隔离21 天。这项新措施远比联邦严格,美国军方也成立了伊波拉应变小组。

美国纽约州长 古莫(Andrew Cuomo):“……我们已经看到很多病例,会发生什么情况。人们说我无聊,走出去,到了商店,走进一个区域,一次、两次、三次,坐地铁、巴士,你可以影响到成百上千的人。”

美国伊波拉紧急应变小组 陆军少校 派克(Rachel Park):“我们正在进行伊波拉训练,就不同等级的防具进行培训”

世界卫生组织10月22号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伊波拉病毒已经造成4868人死亡。

新唐人亚太电视 叶基 编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