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大纽约】10月24日完整版

【新唐人2014年10月25 日讯】【今日大纽约】10月24日完整版

提要
曼哈顿表维医院收治纽约首例埃博拉病患 与患者接触的多人被隔离检查
记者追踪埃博拉病患入院前在纽约所到之地
纽约街头1恐怖分子斧劈警察 被当场击毙
秋天的童话 纽约植物园赏秋叶最佳时机

表维医院收治纽约首例埃博拉病患

观众朋友大家好,欢迎收看今日大纽约。埃博拉病毒现在已经侵入美国最大的城市纽约,刚刚从西非返回纽约的医生克雷格•斯班瑟,周四被确诊感染了埃博拉病毒,目前正在纽约市表维医院接受隔离治疗,当局正在全力追踪近期和他接触过的人士。我们来看记者安心,从表维医院现场发来的报导。

今天在表维医院门前气氛是大不相同,大家可以看到,很多媒体在这里驻扎。因为在表维医院发现了纽约市首例感染了埃博拉病毒的病患。

这名病患就是33岁的斯班瑟医生,他在10月12号,刚刚在西非的几内亚参与了治疗感染埃博拉病毒的病患。他在10月17号,乘坐布鲁塞尔航空公司的飞机,抵达了纽约甘迺迪国际机场。

因为他本人是医生,所以非常警觉,一天检查两次体温。在确认自己没有任何症状的时候,他又出去慢跑,乘坐过地铁。在周三晚间,还去了布鲁克林的一家保龄球馆。然而到了周四早间,他出现了高烧和腹泻等症状,高烧达100.3度。出现这种症状以后,作为医生的他,知道情况非常紧急。他马上告知了医生无境界组织,该组织立即把他的情况汇报给了纽约市健康与心理卫生局。在11点52分,身穿隔离装的人员将斯班瑟将他从西147街的家中,送到了我身后的表维医院进行病毒检测。

在星期四晚间,他被确诊为埃博拉感染。市长白思豪也随后证实,他是纽约首例埃博拉病患。但是他反复强调,纽约人不要担心,因为埃博拉病毒患者只有在发病时,才会传染,而且也不是靠空气传染。不用担心。

目前,确定和他接触过的人有他的未婚妻。他的未婚妻也是在我身后的表维医院进行隔离检查。同时被隔离的,还有他的两个朋友。目前官方还在追踪和他接触过的人。

斯宾塞是美国的第九例埃博拉病患,但在纽约市却是首例。在西非,已经有近4900人因感染埃博拉死亡。

新唐人记者安心纽约报导

追踪:斯宾塞入院前在纽约所到之地

从埃博拉病患斯宾塞回到纽约到发病入院,在纽约市住了7天,人们不禁要问,他都到过哪里?做过什么?下面随本台记者柯婷婷一起来追踪一下他的所到之处。

我现在位于布鲁克林Berry St和北14街这一家保龄球馆的外面,那么被确诊是纽约本土首宗感染埃博拉病毒的斯宾塞医生呢,曾经在本周三的晚上到访过这里。大家可以看到现场呢大门是紧紧的闭上,现场也有大批传媒在这里等候着。

这家威廉斯堡保龄球馆在周四一度关闭,店主与纽约市卫生局合作,整家店进行了消毒、清洁等处理。

在疫情公开后,附近路上行人明显减少。在大批媒体守候下,纽约市卫生局医护代表及保龄球馆的老板公布了疫情的最新消息,而球馆老板希望能尽快恢复营业。

纽约市卫生局医护代表Don Weiss:“我们现身这里,为了确保没有埃博拉病毒的危机,证明病毒没有传播出去,这里没有任何体液,我们很确定这点。我们希望与店主一同现身,表示我们通力合作,店面在我们建议下暂停经营,确保这里一切安全。”

保龄球馆老板Todd Powers:“我是Gutter球馆的负责人,在经过清洁、消毒整家店后,我们会重新开业,我们希望市长和州长都能来。”

在回应了记者的问题后,老板匆匆进店关上栅栏。

纽约市警方当局已经掌握斯宾塞医生的一些信用卡、地铁卡等信息,透过追踪他从10月17号抵达纽约后的行踪,我们得知他曾经乘坐过地铁1号线、A车和L车。但是呢,纽约市卫生局也提醒大众,感染埃博拉病毒了只有接触到患者的体液才会有机会感染到,一般乘坐地铁呢是不需要过于担心。

斯宾塞在周二曾到过高线公园,然后于Blue Bottle咖啡店,和格林威治村的肉丸店用餐。

周三晚,他从家中乘搭地铁到布鲁克林威廉斯堡的保龄球馆,但回家时是搭乘出租车。

直到周四早上11点52分,斯宾塞被送往表维医院进行埃博拉病毒测试。

而斯宾塞所到之地都经过纽约市卫生局的消毒、清洁,部分店铺已恢复营业。

记者在布鲁克林采访到两位与斯宾塞在同一保龄球馆打球的市民,来听听他们是否会担忧埃博拉病毒的侵害。

纽约市民Mike Murpfy:“不担心,我认为这只是个案,人们不应该恐慌。周三当晚我就在现场,我不害怕啊。但当晚并没有看到他,在同一地点,也有可能同一时间。”

纽约市民Andre Ziehe:“我对此感到很遗憾,我们也是住这里,我知道斯宾瑟他去过球馆酒吧,我也经常到那里消遣,所以有点害怕啊。”

专家表示,埃博拉病毒不会透过水、空气、食物等媒介传播,因此,市民不需因为有埃博拉个案而恐慌。

新唐人记者柯婷婷、韩瑞纽约报导

纽约首例埃博拉病患家住曼哈顿

23号,美国纽约市一名医护人员,被确诊感染埃博拉病毒。此前,他曾前往西非埃博拉疫区,进行医疗援助。目前纽约市政府的紧急应变部门已经开始投入运作,并在纽约市的全城展开搜寻,追踪近日和患者有过接触的人。而在患者位于曼哈顿的公寓前,也有大批媒体驻守。我们来看稍早前在现场的报导。

这里是纽约曼哈顿147街和百老汇街的交叉口,周四晚上,居住在这栋公寓楼里的一名医生,被诊断为埃博拉病毒阳性,成为纽约市、也是整个美东地区第一名埃博拉病患。

目前病患本人已在纽约表维医院接受隔离治疗。他的未婚妻也在同一家医院接受隔离观察。纽约市的卫生部门已经在周四上午,紧急对这栋公寓的内部,进行了消毒处理。

公寓里的居民:“我知道埃博拉是怎么感染的,我不害怕。”

纽约市议员马克Levine:“埃博拉病毒在人体外无法存活太长时间,所以住在这栋公寓里的居民感染埃博拉的概率非常非常小,所以他们可以继续住在这里,据我所知,居民不会被要求撤离这栋公寓。”

纽约新州加强埃博拉检查 西非医护强制隔离

针对纽约首例埃博拉病患的出现,今天,纽约州和新泽西州长联合召开记者会,宣布将对从西非三个国家入境纽约甘迺迪机场和新泽西纽瓦克机场的旅客加强检测。

纽约、新泽西两州有权决定对疑似病患,采取入院隔离21天的措施,对直接与西非病人接触过的人,包括医务人员,将采取强制隔离21天的做法。去这些国家旅行过的人,会受到政府人员跟踪检视,也有可能被隔离检查。

纽约州长库默开设了24小时信息热线,专门回答埃博拉问题:1-800-861-2280。

【我有话说】纽约出现埃博拉 你害怕吗

纽约这样人口稠密的大都会出现埃博拉病例。原本似乎遥不可及,现在突然就在身边。纽约的华人对此怎么看?来听听他们的想法。

华裔医生建议华人做好埃博拉病毒预防

下面让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如果感染了埃博拉病毒,会出现怎样的症状。在纽约人口密集的都市,怎样才能避免传染,让我们一起来听听华裔医生的建议。

Filler:埃博拉病毒发病症状是什么

会发烧、头痛、肌肉酸痛、全身无力。接下来会有呕吐、肚泻、或是肚子痛。严重会有中枢神经损害,肝和肾衰竭、最严重的当然是死亡。

Filler:我会被传染到吗

因为埃博拉病毒是通过体液传染的,比如血液、精液或是呕吐物,它不是通过空气感染的。比如说,病毒潜伏在他身体里面,但是,他没有这些症状的时候,你碰到的汗液的、血液、精液都没有问题。而且潜伏期是2到21天,如果病人在隔离21天没有病状出现,就不会再出现病状。如果这个病人有我刚才说的那些症状的时候,如果你直接碰到的话,就会得到这个病毒的传染。

Filler:怎样预防被传染呢

鼓励大众多洗手,接触完人体之后,或是任何肚泻、呕吐的液体之后,要多洗手。不要往自己身上抹。如果咳嗽就摀住口腔,只要自己的健康状况处理好,就可以防范到。

纽约街头1男子斧劈警察 被当场击毙

周四下午,纽约市4名警察在街头遭1名男子用斧头袭击,2名警察受伤,疑凶被当场击毙。

警方表示,周四下午2点,4名纽约警察在皇后街巡逻时,被1名自由摄影师邀请拍合照,这时1名男子突然手持斧头冲过来,先后砍伤2名警员,其余2名警员随即开枪,男子当场死亡。

警方表示,一名警察头部受重伤,另一警察受轻伤,还有一名路人被流弹击中送医。

最新消息,警方已确认这是一起伊斯兰恐怖份子实施的恐怖袭击。

10月24日法拉盛社区新闻简讯

非亚裔市议员支持改革特殊高中考试遭反对

近日,三名非亚裔市议员在纽约市议会提出决议案,支持“改革特殊高中考试”,督促纽约州议会加速通过改革提案。

纽约州40选区州众议员候选人任柏年,一直反对特殊高中考试改革,昨天他就市议员提出决议案一事表示抗议,他认为,特殊高中考试改革,将严重影响华裔子弟的利益。

纽约市议员顾雅明、陈倩雯也对非亚裔市议员提出的决议案表示强烈反对。

民权中心举行30周年年庆服务社区获肯定

昨天晚上,公民权利组织“民权中心”在法拉盛举行成立30周年年庆,多位华、韩裔民众近500人出席庆典。法拉盛各级民意代表均发出贺信,肯定民权中心过去30年来,在致力推动公民权利、市政参与、社区组织与倡导、社会服务以及文化与青年公民意识上做出的贡献。

民权中心执行董事郑胜振:“民权中心成立于1984年,从初期关注韩裔青年的草根教育,到现在扩展服务,服务各个族裔,热心政治,办理选民登记,帮助耆老、低收入者和语言不通的民众适应美国生活。”

新唐人记者陈晓天、唐诚纽约报导

Kano纽约放映两天爆满 影迷希望再加场

电影Kano在纽约放映连续两天爆满,影迷直呼不过瘾希望纽约再加场,请看详细报导。

KANO在纽约放映两天,人气超级旺,连续两天都爆满。

纽约放映会主办单位许华洲:“昨天也是全满,昨天大概有超过3百个,今天在曼哈顿JCC中心这边放映,那今天也是全满,大概有240个人。”

监制魏德圣也出席现场与影迷互动,并回答剧中一段关于木瓜的故事内幕。

台湾导演魏德圣:“当一棵植物被钉了钉子,他觉得快要死掉了,赶快吸收现场最多的养份和水分,输送到它的果实,让果实掉下来还可以繁衍后代,木瓜中间没有钉钉子的,那个会长得很漂亮的,那是我唬烂(编造)的。”

电影放映只有短短两天,影迷直呼不过瘾,希望纽约再加场。

影迷侯冠宇:“当然有机会电影院有的话会再去看。”

影迷赖文玮:“我只想要讲,谢谢魏德圣导演和马志翔导演,还有整个团队能够把这个故事呈现出来。尤其是让我们棒球迷感到兴奋,能够让这个故事有让更多人知道。”

影迷Alice:“今天就只有三个朋友可以陪我看,然后其他的(朋友)就觉得很可惜,然后就是有几个就是要回日本了,他们就有问我说什么时候会再播吗。”

电影KANO今年获得金马奖六项提名,魏德圣谈到未来拍摄的电影,说不定会先在海外首映,然后再回到台湾上映。

新唐人电视宋升桦纽约采访报导

韩国艺术家作品 法拉盛市政厅展出

近年来法拉盛的商业发展迅速,艺术活动也更加丰富多彩,周四,韩国艺术家的200多幅画作在纽约法拉盛市政厅展出,民众可以前往观赏各种风格的“韩流”作品。

由ARTCHOKE举办的第四届艺术展是第一次针对中国社区展示来自韩国国内和海外艺术家的作品,一共有55位艺术家参展。

画展策展人宋时善:“利用画展这个平台让更多作者参与,为首次购买的观众提供100美元以内的优惠,之前举办的三次画展都获得很好的反馈。 ”

展出的200多幅作品内容丰富,包括传统民画、版画、素描、雕刻、陶瓷、首饰和皮革工艺等。

画展策展人宋时善:“这两边集中了一些南韩的民间作品和南韩画,其中表现大自然风景的两幅作品是我们这次画展里价值最高的。 ”

展出地点在法拉盛市政厅,时间是10月23至31日。

新唐人记者姜梅纽约报导

法拉盛欣赏“台湾之美”的名家画展

如果观赏具有韩国艺术家的画作还意犹未尽的话,今天,再带大家一起去看看台湾水彩艺术大师陈阳春的作品。

主题为“台湾之美”的水彩画展,一共展出艺术大师陈阳春的40幅作品,像“澎湖渔村”、“九份老街”和“北港牛墟”等画作真实的再现了台湾丰富多样的乡村风情、山海美景和民俗信仰等。

陈阳春出生于台湾云林,自小被誉为“书法神童”,他将中国的水墨画运用到水彩当中,让画作产生独特的美感。他独创的“迷离梦幻”技法在国际上有很高的声誉。

纽约华侨文教中心主任张景南:“你可以看到我们今天的摆设,就是从台北开始,一直到高雄,远到台东的兰屿也都有。很多人没去过台湾,但是他可以透过这样的一个画,让大家认识台湾。我们觉得这很重要。”

市议员顾雅明、书法家王懋轩等也前来观赏作品。展览时间10月24至29号,地点在法拉盛文教中心。

新唐人记者姜梅纽约报导

秋天的童话 纽约植物园赏秋叶

进入秋季,除了金黄的大南瓜为纽约增添暖色调,季节更迭令树叶色彩丰富,正是观赏秋叶的最佳时机。随记者承懿去了解最佳观赏点

许多导演选择在秋天拍摄在纽约取景的电影,镜头中色彩丰富的树叶让大家充分感受到纽约秋日的美,从现在到月底就是观赏秋叶的最佳时间。

根据纽约市公园局的统计,纽约市百分之四十的叶子已经变成黄色,橙色和艳红色。如果你不想出城,可以像我一样来布朗士纽约植物园欣赏秋叶。这里树种多样,色彩丰富。

纽约植物园赛恩世家森林展主管杰西卡:“从冰河时期这里的树就没有被砍伐过,橡树, 山胡桃木,枫树,红枫树,图默树,到了秋天就有精彩的色彩变幻。”

树叶色彩搭配迷人,与园中流水相映成趣。而有的树上挂着号码牌,记录着这一时节中植物的成长,是统计全美生物气候的一部分。

纽约植物园赛恩世家森林展主管杰西卡:“我们统计20多个物种,把所有的数据放入全美生物气候数据库,想要长期记录气候影响植物。”

每个周末,这里还提供以赏秋叶为主题的观光游,会有讲解员陪同解说。

纽约居民艾琳娜:“真美丽,你看色彩多美,绿黄橙红,草也不同,这一季节光线也不同,是参观的好地方。”

纽约居民玛丽亚•约翰逊:“是一年中我最喜欢的时段,很美,有很赞的东西,是很棒的地方”。

从十九世纪早起开始,这里就是纽约客亲近自然,舒缓压力的场所。周末可以和家人一起,观赏秋叶,放松心情。

新唐人记者承懿、纽约采访报导

10月24日纽约生活气象

纽约市未来7天预测:

周六 晴 66 53
周日 晴 59 47
周一 晴 63 53
周二 局部多云 70 60
周三 局部多云 70 50
周四 局部多云 60 50
周五 阵雨 61 43

明天北美各地天气:

美东
Boston-波士顿 晴 65 48
Philadelphia-费城 晴 68 54
Washington-华盛顿 晴 71 55
Atlanta-亚特兰大 晴 75 55
Miami-迈阿密 晴时多云 82 68

美中
Toronto-多伦多 多云时晴 59 45
Chicago-芝加哥 局部多云 67 49
St. Louis-圣路易斯 局部多云 79 52
Las Vegas-拉斯维加斯 晴 87 60
Houston-休士顿 晴 85 61

美西
Vancouver-温哥华 雨 52 47
San Francisco-旧金山 雨 68 55
Los Angeles-洛杉矶 局部多云 75 59
San Diego-圣地牙哥 局部多云 73 65
Honolulu-夏威夷 局部多云 84 74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