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金山交通A提案 5亿公债待通过

【新唐人2014年10月25日讯】从去年底旧金山频发致命行人交通意外,提高道路安全是个亟待解决的问题。在今年11月的选票上,A提案正是一项有关交通投入的计划。来看报导。

旧金山市议长邱信福:“它们都已经准备好了,2个提案在11月的选票上,增加对交通的投入:A提案和B提案。很明显我们把提案放在选票上的时间,早于这次中国城的意外车祸,但我们可以做的更好。”

在今年较早期旧金山交通专项小组,界定了关键交通基础设施建设项目,并计划投入100亿元。A提案上的5亿美元交通公债就是其中的一部分。

旧金山规划和城市研究SPUR选票分析师 Eli Zigas:“(公债)最大的部分将投入到Muni和交通枢纽项目上,像公车和火车,较少的一部分,但也有不少钱,大约1.5亿美元会用于道路改善,保证行人和自行车骑手的安全。”

旧金山规划和城市研究SPUR是湾区的城市规划智库,每次选举它们都会发布选民投票指南,帮助分析选票上的各项提案。SPUR选票分析师强调A提案并不会带来额外的税收。

选票分析师 Eli Zigas:“我们保持同样的税收水平,之前的公债还清之后,我们再发行新的,所以税收保持不变,我们用(之前的预算)税收就可以偿还。”

因为提案在用语上并不明确,有些反对人士担心,这些钱是否真的能用于改善Muni,还是会进入已经出现财政赤字的中央地铁工程。

该提案需要有2/3的选民同意才能通过。

新唐人记者李兰、陈志宇旧金山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