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美最大海水淡化厂 两年内启用

【新唐人2014年10月22日讯】虽然海水淡化技术已经存在很长时间了,但其高昂的费用让一般的社区望之却步。随着加州旱情持续恶化和有限供水的条件,西半球最大的海水淡化厂有望于2016年开始运行。

这个造价十亿美元的海水淡化厂,目前正在介于洛杉矶和圣地亚歌之间的卡尔斯巴德市Carlsbad建造,将可从每两加仑的海水中产出一加仑的饮用水,每日产能为五千万加仑。

但跟据美国能源信息署的资料显示,该厂一年将使用二十四万六千兆瓦的电力,相当于三万六千五百个家庭的用电量。

除了消耗庞大的能源,反对者也担心该厂会吸入有机生物,影响海洋生态。

西湾供水局水资源工程师Diane Gatza:“如果使用1毫米宽的楔形丝筛网,就能保障百分之百的成年与发育中的鱼群,及绝大多数成熟的鱼苗被保留在海洋中。”

上周南加州大都会水利局已提高奖助金额,希望鼓励包括西湾供水局等更多地方机构研发海水淡化技术,以提升效能并减少如排放高浓度盐水等措施对环境造成的冲击。目前工程师们已能让消耗电力减少四成,而水利局希望在2020年以前,能以海水淡化的方式为地方提供一成的民生用水。

全美最大海水淡化厂,两年内启用,比所有这些小厂的综合产量多出25倍。

新唐人记者李姗洛杉矶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