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司长错用议员话 张超雄旺角斥林郑

【新唐人2014年10月22日讯】(新唐人记者任浩综合报导)10月21日晚,香港立法会议员张超雄,在旺角占领区公开斥责政务司长林郑月娥,在与学生对话中曲解并错误引用他的话。

张超雄议员,21日晚现身旺角,为自己喊冤叫屈。他说林郑在与学联会谈时说,他曾说占中“步向暴动边缘”,而他当时接受电视采访的原话是,政府刻意回避,配合警方武力打压和黑社会暴力制造仇恨,将把运动推向暴动边缘。

张超雄提到,他过去的2个晚上都在旺角守护,敦促警方和示威者的和平与克制,让双方让步。他说他深信占领区的人们会遵守和平原则。

张超雄呼吁政府,拿出勇气作出政治承担,回应市民的诉求,落实真普选。

张超雄的回应全文:

回应林郑月娥错误引述和曲解本人言论

政务司司长林郑月娥在与学联的政改公开对话中,错误引述本人早前接受传媒访问时指,占领运动步向暴动边缘的言论。就此,本人表示极度遗憾。

本人于电视台的节目指出的完整意思是,由于政府刻意回避市民政治诉求,反而用警方武力打压,甚至有黑社会暴力对付示威者而警方不作执法,制造仇恨,将运动一步步推向暴动边缘。

本人于过去两晚,亲身到旺角占领地区现场,协调及呼吁示威者及警方双方保持和平及克制,结果双方让步下,两晚的示威均在和平中进行。本人深信现时在不同占领区的群众,会继续持守和平原则。

本人呼吁,政府应拿出勇气作出政治承担,以回应市民诉求,落实真普选,才是解决现时矛盾的不二法门。

立法会议员张超雄
2014年10月21日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