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聚焦港对话 德媒:达成妥协机会渺茫

【新唐人亚太台2014年10月21日讯】不过就在港府学联代表对话前夕,香港高等法院昨晚发出禁制令,禁止示威者继续占领旺角和金钟部分道路,特首梁振英昨晚接受外国媒体访问时还再处重申反对公民提名,警告“占中”示威者不要挑战北京耐心。外媒普遍认为,这次对话,双方达成妥协的机会渺茫。

港府学联对话前夕,香港特首梁振英接受外媒采访时表示,“如果采用公民提名,月收入低于1,800美元中位数的香港人将主导选举。 ”并告诫“抗议群众不要挑战北京底线”。

梁振英下台

《纽时》认为,梁振英这番言论,很可能引起民主派群众新一轮的批评,并对香港政治前途的街头运动火上加油。

而今晚6点到8点,港府与学联在黄竹坑医专进行对话,《德国之声》中文网认为,港府与学运代表双方“达成妥协的机会渺茫”。《南德意志报》更直言,“对话不会有结果”。

《南德意志报》写到“北京的共产党领导层拒绝自由提名候选人”,并引述观察家的说法,说“政府一毫米也不会让步”。

学联与港府的对话,港府派出的谈判阵容包括三位争议极大的政改三人组,而中间人则是曾表态支持国民教育及基本法23条立法的岭大校长郑国汉。学联副秘书长岑敖晖要求郑国汉要做到“不偏不倚”。

学联秘书长周永康:“香港人就目前的民主政制,我们不会放弃,我们不会妥协!”

香港《明报》在对话前一周在各占领区进行问卷调查发现,将近七成的受访者对中央或特区政府会让步感到悲观或非常悲观,并有七成半的受访者赞成占领运动需要升级。

新唐人亚太电视 整理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