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占中 政府学联周二对话

【新唐人2014年10月19日讯】“占领行动”已达22日,政务司长林郑月娥18日宣布,政府21日将与学联代表对话两小时,邀请岭南大学校长郑国汉任主持人,对话过程将会直播。

据香港《明报》报导,林郑月娥称,乐意聆听学联代表在全国人大决定的基础上有何看法;学联则表明不接受政府预设的前提,但会透过对话,争取港人可平等参与的政制。此外并会质问林郑月娥为何不寻求解决办法,“只出警察打我们”。

学联副秘书长岑敖晖称,找郑国汉是八大校长会的决定,学联不算有太大意见,但认为担任会议主持人需要不偏不倚。

对话前夕,双学三子(学联、学民、和平占中三子)将在19日晚8时在金钟举行集会。

学联常委梁丽帼说,不担心会再被政府视为“无诚意对话”,他们只是与群众集会,不是扩大占领范围。岑敖晖说,虽然现时每天也有变数,但在对话前不会撤离占领地区,呼吁政府不要将警察作挡箭牌。

学联方面,与上次安排一样,派出秘书长周永康(港大)、副秘书长岑敖晖(中大)、常委罗冠聪(岭大)、常委梁丽帼(港大)及常务秘书钟耀华(理大)。梁丽帼说,学联正预备对话,但重点不在“战术”,而是希望多收市民意见作反映,不会视对话为辩论。她又说,多轮会谈是本来的原则,但要视乎首次对话时,双方是否在立场上有太大差距。

报导称,港台将会负责今次对话直播,港台助理处长施永远向本报表示,港台正在筹备,但暂未知对话的流程,届时港台32台应可直播。

据了解,港台的制作部会协助设立直播技术,最少需时3天,预计其他电视台届时亦可经港台取得讯号直播,新闻处协助统筹。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