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移民故事:计算机专业的切菜工

【新唐人2014年10月18日讯】几乎每天,洛杉矶华人集中的圣盖博谷地区,都会有大陆新移民的面孔出现,来自不同城市的他们往往只身赴美,居住在华人超市附近的家庭旅馆中,开始全新的生活,每个人都有着属于自己的新移民故事。

尽管很多新移民在中国受过高等教育,想要在短时间内找到专业合适的工作仍很艰难。

大陆新移民崔先生:“开始干体力活,干不动,很累啊,每天晚上到宿舍以后,躺枕头上就睡着了,连个澡都不想洗。”

装修、餐厅、按摩是很多新移民最初的工作,来美数月的崔先生现在在一家中餐厅里担任切菜工。

大陆新移民崔先生:“切完辣椒以后,这个手辣的都受不了,后来之后带手套,带手套以后呢回家也不行,也觉的特别难受,手都张不开。”

崔先生在中国大学读的计算机专业,又在地产会计业从业多年,四十多岁来美是人生重大的决定。

大陆新移民崔先生:“因为国内,大家都在混官。”

崔先生说,不想在国内混日子,他想更努力,想为自己、为孩子选择更积极的人生。
晴朗的天、干净的水、有序的交通、良好的社区环境,这是崔先生,也是多数新移民对加州最初的印象。

大陆新移民崔先生:“过更好的生活,来美国的人都想做美国梦嘛,什么叫美国梦啊,就是过美国人的生活,这就是美国梦。”

最初的过程就是忍耐加无奈,不稳定的工作、陌生的环境、对遥远亲人的想念,新移民希望新的生活能够早日像加州的阳光一样灿烂。

大陆新移民崔先生:“很累很累躺到枕头就睡着了,第二天都不想起来去干活的时候,就觉得哎呀来美国值不值啊,我能不能坚持住啊,这个时候就想掉眼泪。”

一边学习英文,一边寻找更好的工作机会,简单生活着的新移民心中描绘着长远的理想。

大陆新移民崔先生:“一个是想得到合法的身份,一个是想得到永久居住权,另外想实现自己的技术梦想,有工卡、有合法的打工身份以后想干到自己的专业。”

当然,这个理想中一定要亲人团聚才是圆满。

新唐人记者尉然、郑浩洛杉矶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