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道围攻《苹果》 被揭每人可领1千港元

【新唐人2014年10月15日讯】香港和平占中事件以来,不断出现反占中事件。14日,为了阻止香港《苹果日报》的出版,有多名身穿黑衣的人士,向将军澳壹传媒大楼发动了第3次围堵行动,而且传出每人还有500~1000元港币的“走路费”。

香港《苹果日报》报导指出,这次参与行动的各路人马,除了继续用中港车从深圳接载大批男女来香港声援外,更动员了一批来自元朗、观塘、将军澳、旺角的和胜和、新义安成员,混在示威人群中压阵。

随着行动升级,参与围堵壹传媒大楼的黑帮成员,“身价”也与冲击旺角占领区看齐,率队的小头目每人5000元港币(约新台币2万元),成员平均每人有500~1000元港币(约新台币2000~4000元),有小头目更在网上招人,结果引来同党加入。至于从深圳来香港的男女,以及香港各同乡会成员,费用也由500~1000元港币不等,他们的工作就是拦路。

14日,当《苹果》运报车从大楼驶出后,有人冲出马路拦截,场面异常混乱,记者在人群中发现绰号“斗鸡学”的元朗屏山坑尾村村代表邓志学,不少戴口罩的大汉也靠在身旁,而他名下房车也停在现场。其后,另一人物“大头文”也从人群中跳出,对大楼外的记者破口大骂,并冲向人群,但最终被警员劝阻。

责任编辑:唐睿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