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磅!马航MH370失踪出现惊人新消息

【新唐人2014年10月14日讯】(新唐人记者叶清综合报导)马来西亚航空公司一架载有227名乘客和12名机组人员(机上有154名中国人)、从吉隆坡飞往北京的航班于3月8日凌晨从雷达屏幕上消失,至今搜救无果。日前,阿联酋航空公司的总裁蒂姆•克拉克对有关马航MH370坠入印度洋的说法表示了反驳。阿联酋航空公司经营着127架波音777客机,这正是失联MH370航班的机型。

中国日报网10月14日电,据英国《独立报》网站13日报导,阿联酋航空公司的总裁蒂姆•克拉克对近日反驳有关马航MH370坠入印度洋的说法。克拉克认为,MH370客机失踪前没有处于自动驾驶模式,可能始终处在人为操控下,最后也没有终结于印度洋。

马来西亚方面给出的搜救地图,人们目光最初是集中在航班失联海域,然后转移到印度洋上安达曼群岛,之后一下子又被引向了中亚、西亚、非洲东部沿海,直至澳洲。

阿联酋航空总裁:失联MH370没坠入印度洋

克拉克说,他对飞机完全失踪感到怀疑,呼吁有关部门的调查要更加透明。“我对于目前的结果非常失望……我们需要知道当时机上乘客的细节,显然有些人是掌握情况的,我们需要知道飞机上有什么。”

关于MH370失联,外界普遍看法是,这架客机失联前处于自动驾驶状态,而澳大利亚交通安全局(ATSB)最新的分析结果显示,客机飞行中进行了一个缓慢左转,燃料耗尽后急剧坠入印度洋。

他说:“飞机失联前每一秒飞行都需要检查,直到查到理论上推断的飞机终结印度洋,目前搜寻人员还没有找到任何踪迹,甚至连一个座垫也没有找到。”

他还说:“根据以往的经验,我们认为飞机坠海地点总会有点遗迹可寻。而我们目前还没有找到一件可直接证明飞机坠落的东西,除了所谓的电子卫星‘握手’,而对这一点,我也是持怀疑态度的。”

克拉克也驳斥了有关MH370没有更新追踪系统的说法,他认为,波音777机型具有世界上最先进的通信平台之一,跟踪设备应该不在飞行员的操控下。“破坏跟踪设备不是简单的事情,我们的飞行员没有接受有关培训。而在马航MH370上,跟踪设备不知什么原因失灵的,而且地面跟踪都消失了。”

马航失联后“阴谋论”集中爆发

马航失联事件过程中各种分析报导纷纷,各种阴谋论也集中爆发,各据一理。但总结发现此次马航劫机,高度专业、组织严密,整个过程显然涉及了国家层面博弈,背后没有高层大集团的支持不可想像。

一些网路情报机构表示,失联班机已降落巴基斯坦,并被匿藏在机库里;有者认为客机已降落在秘密地点,并与大马政府谈判。英国媒体就引述基地组织成员较早前的谈话,指该组织有向大马伊斯兰极端分子,包括一名机师提供炸药,以发动类似九一一袭击的劫机行动。也有说法称,是机师不满马来西亚反对党领袖安华被判刑而劫机、大马政府一直与劫机者谈判、机上因有中国情报人员,美国向大马施压,于是演了一场飞机失踪的戏……

马航MH370航班自宣告2014年3月8日凌晨1时30分失联后,至今搜救无果。马方给的搜救地图,人们目光最初是集中在航班失联海域,然后转移到印度洋上安达曼群岛,之后一下子又被引向了中亚、西亚、非洲东部沿海,直至澳洲。搜索区域在地图上划出了一个巨大的扇面,而这个巨大的扇面却巧妙的避开了一个最重要的地方——此次马航的目的地中国,这是一种偶然吗?

马航370机上大部分是中国乘客,而目前最大的疑点也出现在这些中国乘客身份的认定。

3月8日,大陆《财新网》最先报导指,有一批佛教徒乘坐8日早上0点20起飞的MH370,从吉隆坡返回北京。报导说,这些佛教徒是参加3月2日在吉隆坡绿野国际会展中心举行的马来西亚大法会,全球有近3万多佛友参加了这次法会。网友《柠ai静》发微博称,同事在参会时遇到了从北京来参加大会的佛友,有100多名,很多即坐马航MH370回京。

但引人注目的是,3月9日,作为此次吉隆坡法会的主办方澳洲东方华语电台发表声明,否认《财新网》的报导,称“没有同修在马航失联飞机上”。声明说:“3月8日马航失联飞机的事情在网上传得沸沸扬扬,别有用心的人趁机诽谤‘心灵法门’,维静同修就此事发邮件到法会主办方——澳洲东方华语电台询问了此事,东方台告知根本没有同修在这架飞机上。”

这显然是相互矛盾的说法,而这批“佛教徒”是否登上飞机成为各方质疑的焦点。

据3月9日马航公布的乘客名单,其中包括154名中国乘客(包括一名婴儿,一名台湾乘客),38名马来西亚乘客,12名印度尼西亚乘客,7名澳大利亚乘客,3名法国乘客,4名美国乘客(包括一名婴儿),2名新西兰乘客,2名乌克兰乘客,2名加拿大乘客,1名俄罗斯乘客,1名意大利乘客,1名荷兰乘客,1名奥地利乘客。

而根据大陆微博、媒体的报导,汇总部分失联者信息显示,已确认的乘客有:北外校友丁颖;美协会员冯纪新;焦微微、焦文学等一家5人;中兴员工栗延林;2名华为员工梁旭阳、田军伟;地震社会学专家楼宝棠;书画家柳忠福;5位书画家刘如生、王林诗、赵兆芳、董国伟、鲍媛华;书协名誉主席张金权;书画爱好者周仕杰;现任江西省委副秘书长、江西省政协常委兼文史委主任黎明;9名尼泊尔自由行的老人;天津某外企员工辛曦曦;一名即将结婚的新娘等。

整个事件中最令人质疑的是,153名大陆乘客中,除去上述已知姓名和背景的乘客外,剩下的近百人到底是什么人?目前,对外公布的乘客名单中只有姓名、性别和出生年月。而这部分人的身份一直未见官方有所交代。

更为诡异的是,中共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和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设立的国家重点新闻网站《中国网》,3月9日刊文《马航失联班机未发现载有旅行团 机上有百名佛教徒》的文章至今仍在该网站可查到。换言之,中共官方网站也证实有上百名“佛教徒”登上飞机。这么大数量的人群,究竟是否在马航飞机上,居然都有截然相反的说法,不能不让人疑窦丛生。

目前,有消息指这些“佛教徒”中混有不少中共特务人员,但迄今并未获得进一步的证实。

马方:飞机最后航迹点是向北飞行

当地时间4月2日上午10时,马航失踪客机的中国乘客家属住在北京丽都酒店通过视像与大马的高级别技术专家进闭行门会议。

4月2日,《财经网》官方微博引述该报记者张楠的话披露:闭门会上,马方表示,经过重新推算,最后一次航迹点是在向北飞行!!!!真是重磅炸弹啊!究竟怎么回事?稍后家属会提出反问。

有家属透露,马方又一次前言不对后语。
    
3月19日,《京华时报》报导称,对于飞“北线走廊”不会引起地面警觉,马航一名主要航线的机长说:“完全有可能。”

一名不公开姓名的机长说:“没人会关注这些事情,除非他们发现飞机朝着某一个(敏感的)地方飞行”。飞机如果走商业航班的固定航线,保持商业航班的巡航速度,地面军用雷达更不会对飞机产生疑问。况且,飞机是在夜间飞行。

MH370真的会飞进中国领空吗?答案是:有可能

3月19日,香港南华早报中文网刊登消息,报导了国内数位有关专家的看法。南华早报的报导显示,国内有关军事专家、雷达专家认为,不能排除MH370避开雷达进入中国领空的可能性。

有专家指出,雷达数据特别是军用雷达数据,含有大量不能与他国分享的技术信息,雷达数据非常敏感,属于“国家安全”范畴,尤其是军用雷达的数据。

北部走廊沿线的泰国、缅甸、印度、巴基斯坦、哈萨克斯坦等国都已经否认了探测到MH370,3月19日,外交部发言人洪磊说,中方至今未发现客机曾飞入中国领空。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