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警借口清场 占领学生和平克制

【新唐人2014年10月14日讯】香港雨伞运动进入第十七天,星期二警方分别在铜锣湾及金钟一带清拆占领区部分路障,清场过程中,占领者表现克制,并没有发生冲突。有学生强调退出金钟道并不代表输,希望警方不要再重施故技,对付其他的占领区。

早上十点,过百名警员开始在金钟道进行清场行动,警员将捆绑在铁马上的竹枝拆走,并切短竹枝抬走。并出动货车及水泥车铲走清理后的废物。另一批警员移开集会人士的帐篷,有人自行收拾东西离开。有学生用扩音器跟警方说明,占领的原因。

赵同学:“因为我们有一个理念,同一个理念。就是想争取我们应有的东西,应有的民主。我们想要的是真普选。我们现在这一刻选择用和平的方法,不反抗你们所谓清理“政府公物”(的行动),我们让你们这样做,不代表我们认输。不要再用同一个手法,我不想再看到所谓的“爱字头”、黑社会再来这里搞事。”

金钟道占领者:“不代表我们输,总之一日在这里一日会抗争下去,我们没有金钟道不代表我们输!”

一位骑单车的外国人也忍不住出声。

外国人:“他们(占领者)想要代表权,他们想要公平的社会生活。但他们现在无法得到。你(警察)不应该为压榨人民之人服务。”

金钟道东西行线下午1点前开始恢复通车,现场交通情况顺畅,未见有太多车辆。

学联秘书长周永康批评警方借口清场只会引起反效果。

新唐人记者林秀宜在香港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