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强气旋风暴袭击印度东部 至少6死

【新唐人2014年10月12日讯】(新唐人记者林茉莉编译报导)印度政府宣布,当地时间10月12日超强气旋风暴“哈德哈德”(Hudhud)在该国东部沿海地区登陆。风暴带来的狂风暴雨已造成至少6人死亡。

据CNN报导,超过20万人前一天已被紧急疏散。气旋风暴“哈德哈德”登陆时,横扫一切。摧毁房屋,吹倒电线杆,将树木连根拔起。

风暴中心附近最大持续风速达每小时205公里,瞬间最大阵风速达每小时250公里。风暴在海上掀起高达2米的巨浪。

印度科技部长辛格(Jitendra Singh)描述该风暴时称“非常严重”。印度当局表示,在重灾区安得拉邦,至少有10万人从4个区被转移到学校及其他结构坚固的建筑里避难。

邻近的奥里萨邦,也有近10万人被撤离。对于这些灾害严重的地区,印度军方已重点配置了救灾资源。

在首都新德里,印度总理纳伦德拉•莫迪听取了政府方面有关风暴后的重建计划。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