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克兰农产品如何进军欧盟市场

【新唐人2014年10月11日讯】已经签署的欧盟与乌克兰的联盟协定将于11月1日生效,虽然自由贸易协定要等到2015年底,但是欧盟的市场已经为乌克兰敞开。然而乌克兰的产品能否直接受益呢?让我们看看乌克兰的农产品将如何进军欧盟市场。

本周乌克兰农业界的代表来到布鲁塞尔,希望跟欧盟有更多的对话,以帮助乌克兰的农业发展以及农产品对欧盟的出口。

对话由代表不同地区的农业协会的全乌克兰农业联盟党发起。

全乌克兰农业联盟党(ZASTUP)主席维拉尤莲申柯: “联盟协定是一个非常好的机会,来实现乌克兰农业的潜力。乌克兰有着良好的气候环境以及土地,我们有很大潜力来提供生态生物食品。

欧盟官员表示,欧盟已经单方面取消了对乌克兰产品的进口关税。

欧盟支持乌克兰小组官员菲利普•奎桑:“鼓励乌克兰向欧盟出口的第一步已经做了,没有关税了。]

但是,目前乌克兰的很多农产品在质量和安全等方面没有达到欧盟的规定和标准,还不能马上进入欧盟市场。而面临的困难多来自国内的现行体制。

全乌克兰农业联盟党ZASTUP党主席维拉尤莲申柯:“希望欧盟能在专业和财政上帮助乌克兰改革法规,包括基于机构的、不同行业的改革。比如,必要的卫生要求,以及那些与食品的质量和安全有关的所有方面的规定。”

欧盟已经成立了一个专门机构“支持乌克兰小组”,帮助乌克兰政府进行改革,

[欧盟支持乌克兰小组官员菲利普•奎桑:“我们在积极地协助乌克兰政府进行改革”。

在23年前,波兰开始了同样的过程,与欧盟的联盟协定。当时波兰和乌克兰的人均国内生产总值相当。到现在,波兰的国内生产总值已经是乌克兰的3倍。

也许历史的经验会给乌克兰一些启示。

新唐人记者杨立新布鲁塞尔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