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克蘭農產品如何進軍歐盟市場

【新唐人2014年10月11日訊】已經簽署的歐盟與烏克蘭的聯盟協定將於11月1日生效,雖然自由貿易協定要等到2015年底,但是歐盟的市場已經為烏克蘭敞開。然而烏克蘭的產品能否直接受益呢?讓我們看看烏克蘭的農產品將如何進軍歐盟市場。

本週烏克蘭農業界的代表來到布魯塞爾,希望跟歐盟有更多的對話,以幫助烏克蘭的農業發展以及農產品對歐盟的出口。

對話由代表不同地區的農業協會的全烏克蘭農業聯盟黨發起。

全烏克蘭農業聯盟黨(ZASTUP)主席維拉尤蓮申柯: 「聯盟協定是一個非常好的機會,來實現烏克蘭農業的潛力。烏克蘭有著良好的氣候環境以及土地,我們有很大潛力來提供生態生物食品。

歐盟官員表示,歐盟已經單方面取消了對烏克蘭產品的進口關稅。

歐盟支持烏克蘭小組官員菲利普•奎桑:「鼓勵烏克蘭向歐盟出口的第一步已經做了,沒有關稅了。]

但是,目前烏克蘭的很多農產品在質量和安全等方面沒有達到歐盟的規定和標準,還不能馬上進入歐盟市場。而面臨的困難多來自國內的現行體制。

全烏克蘭農業聯盟黨ZASTUP黨主席維拉尤蓮申柯:「希望歐盟能在專業和財政上幫助烏克蘭改革法規,包括基於機構的、不同行業的改革。比如,必要的衛生要求,以及那些與食品的質量和安全有關的所有方面的規定。」

歐盟已經成立了一個專門機構「支持烏克蘭小組」,幫助烏克蘭政府進行改革,

[歐盟支持烏克蘭小組官員菲利普•奎桑:「我們在積極地協助烏克蘭政府進行改革」。

在23年前,波蘭開始了同樣的過程,與歐盟的聯盟協定。當時波蘭和烏克蘭的人均國內生產總值相當。到現在,波蘭的國內生產總值已經是烏克蘭的3倍。

也許歷史的經驗會給烏克蘭一些啟示。

新唐人記者楊立新布魯塞爾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