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万港人逼爆雨伞广场 促梁振英下台

【新唐人2014年10月11日讯】观众朋友晚上好,欢迎收看新唐人全球新闻,香港政府突然搁置原定与学生间的对话,引发十万港人周五晚在金钟的雨伞广场集会,表达对特首梁振英的不满,学联和学民思潮都呼吁集会人士扎营长期留守,直至当局有回应。

香港雨伞运动踏入第13天,在政府总部旁的夏悫道现在已经演变成雨伞广场,今晚的集会就在这里举行。

集会晚上七点半举行,多位在旺角及金钟等占领区的代表及义工,表达他们坚持占领的决心。学联、学民思潮及占中代表不满港府封杀对话,呼吁港人继续街头抗争,直到政府回应真普选的诉求。

香港学联秘书长周永康:“我们问一下所谓的北京官员、中央政府,你们说要打贪,上面有周永康打了下来,贪腐,但是梁振英呢?你不是同样贪了五千万吗?为什么不抄了他。”

学民思潮召集人黄之锋:“既然占领不能动摇政府,既然留守林郑月娥充耳不闻,我们就用帐篷、用我们的坚持告诉梁振英、告诉林郑月娥,长期留守坚守街头,扎营就在今日,我呼吁让帐篷、让地席遍布广场。”

各泛民政党代表出席集会声援学生占领活动,强调在议会内里应外合,要梁振英下台。

香港立法会议员李卓人:“我们一定要驱除这个最大的路障,就是梁振英,还给我们香港人应有的普选权,清走这个梁振英路障,好不好?”

集会结束后,仍有大批市民留守现场,有泛民议员响应呼应在金钟扎营留守。

新唐人记者林秀宜香港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