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正恩失位内幕最新版 崔龙海黄炳誓政变细节流出

【新唐人2014年10月11日讯】(新唐人记者琮钰综合报导)近期全球最知名的“失踪人员”无疑非朝鲜领导人金正恩莫属,他已经37天没有公开露面。有传闻称金正恩中风昏迷,崔龙海与黄炳誓联手发动政变,封锁首都平壤,已经手握朝鲜大权。但消息目前还没有得到印证。

自从9月3日在平壤与妻子李雪主观看一场音乐会后,金正恩再也没有公开露面,也缺席了9月25日朝鲜第13届最高人民会议第二次会议,以及10月7日纪念已故最高领导人金正日就任朝鲜劳动党总书记17周年的中央报告大会。

金正恩疑似未现身太阳宫拜谒

10月10日是朝鲜劳动党成立69周年纪念日,但当天零时,金正恩疑似没有现身到锦绣山太阳宫进行拜谒。在10月10日上午10点也没有朝鲜媒体报导金正恩到太阳宫进行拜谒的消息。

中共党媒新华网报导称,10月9日晚11点40分左右,锦绣山太阳宫附近路口没有实行交通管制,交警已经结束工作休息。

自金正恩出任朝鲜最高领导人以来,2012年、2013年的10月10日零点都准时到太阳宫进行拜谒,朝中社在当天凌晨4点报导此消息。

对此,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发表了《朝鲜领导人金正恩去哪儿了?》的报导,称朝鲜的局势“让全世界好奇”。

《华盛顿时报》报导称,金正恩可能“不仅仅是健康问题这么简单”。

美国彭博社认为,当近日朝韩两国巡逻船相互警告射击后,有关“朝鲜领导人哪里去了”的问题,变得更为紧迫。

法国路透社援引约翰·霍普金斯大学高级国际研究学院朝美研究所研究员梅尔文(Curtis Melvin)的推论称,金正恩可能“陷入某种艰难时刻”。

传金正恩中风 崔龙海黄炳誓联手发动政变

自金正恩掌握朝鲜大权后,罢免剔除重臣,并大开杀戒,其中尤以其姑父张成泽被处以极刑最为残忍,导致众叛亲离。

有传闻称,9月初金正恩突发中风,瘫痪在床无法自由行动。起初还可以在病床上掌控局势,随后病情严重,昏迷不醒。此前被金正恩消权的前二号人物崔龙海,联手黄炳誓与其他金氏家族成员发动政变,在9月27日封锁首都平壤,掌控朝鲜。

有分析称,因中共自2013年开始实行经济制裁,朝鲜内外交困,政局和经济都面临危险境地。中共在中朝边境部署重兵,一旦金正恩突发中风或死亡消息公开后,朝鲜将陷入混乱状态,中共极有可能乘机扶植一个傀儡政权。

随后朝鲜三巨头黄炳誓、崔龙海和金养健突访韩国的惊人消息传遍全球,并决定朝韩双方10月底再次进行高层南北正式会谈。

金正恩踪迹成谜 各界猜测无奇不有

朝鲜中央电视台曾在9月26日晚播放有关金正恩指导活动的纪录片中称,这位朝鲜最高领导人目前“身体不适”。

韩国《朝鲜日报》9月29日引述未证实身份的消息人士透露称,金正恩9月中旬在平壤接受了一次手术,治疗双脚骨折的脚踝,在医院休养。

该消息人士近期去过朝鲜,他说:“我听说金正恩今年6月在对一些单位进行考察时右边脚踝受伤,而后没有注意治疗休养,导致两只脚的脚踝都骨折了。”

韩国国防部长韩民求(Han Min-koo)猜测,金正恩是在平壤北部的某地,远程掌握着对朝鲜的支配权。

韩国联合通讯社(YNA)报导称,金正恩患有痛风、高尿酸血症、高血脂、肥胖、糖尿病和高血压,所以才造成他两腿走路不稳。

最火爆的传言是朝鲜“政变论”——金正恩已被逼宫。这种传言在中国大陆(尤其是微博上)最盛,甚至有人怀疑金正恩在日前搭乘飞机逃往北京。除此之外,朝鲜当局最近限制了平壤市的人口出入,又是政变发动的一大征兆。

英国《每日电讯报》(The Telegraph)引用日本早稻田大学(Waseda University)教授重村智计的评论称:“这种命令暗示着政变已经发生,或者是当局发现了政变的苗头。”

而前朝鲜高官(现已脱北)张进成(Jang Jin-Sung)认为,金正恩其实从来都没有掌握什么实权,而是一个由朝鲜组织指导部(Organization and Guidance Department)操纵的傀儡。张进成对美国CNN电视台说,金正恩虽然得以即位,但没有什么人听命于他。

近期,朝鲜内部还传出了另一个与金正恩病倒、政权发生转变有关的消息,即金正恩的妹妹金与正已经掌权。

连伊朗的《伊朗伊斯兰真理报》也来凑热闹,发表报导称:金正恩脑溢血失去行动能力,俄罗斯和日本治疗专家称,金正恩是因为食用中国香料导致慢性中毒。

此外,金正恩突然消失当然还有一个没有太多技术含量的可能,那就是朝鲜什么都没有发生,金正恩一切安好。鉴于朝鲜政府内部有如黑箱操作,其动向几乎无人能知。

美国塔夫茨大学(Tufts University)朝鲜问题专家李晟允(Sung-Yoon Lee)认为,在朝鲜那种环境中,金正恩没有公开露面不足为奇。尽管在民主国家是极为寒噤的情况,而朝鲜在金正恩的掌控下,他可以随意走动。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