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留学生应注意心理健康

大陆女留学生周晓乐(念yue)刀刺多大讲师被控罪一案一时震惊了华人社区,目前法庭还在等待她精神健康评估的结果,有心理治疗师就分析,周很可能有较严重的心理问题,她也给出国留学的年轻人提了一些建议。 来看记者朱峰的报道。

有着二十多年经验的加拿大注册心理治疗师王方认为,周晓乐拿到伤人是受到心理因素的影响。

注册心理治疗师 王方:至少她的认知能力和判断能力已经出现了偏差,而且做出了一个错误的决定。

那么周的过激行为具体是什么心理问题造成的呢?

注册心理治疗师 王方:在外界刺激过于强烈的情况下,一时难以控制自己的情绪和行为;另外,在精神障碍的情况下产生的,比如有一些人受幻觉或者妄想的影响。

另外,严重的忧郁症和边缘性人格障碍也会导致过激行为。

周晓乐在网站上晒出的照片以及这学期开学时突然把头发剃光,是否是心理出现问题了呢?

注册心理治疗师 王方: 突然更换自己的形象,我觉得也可能受了某种刺激,或者是想吸引人的注意力,或某个人的注意。

王方透露,她每年要接待多大、约克大学等各大学的近百位留学生,其中华裔占很大比例,最普遍的心理疾病是忧郁症和因恋爱产生的心理问题。

注册心理治疗师 王方:如果你自己或其他人有着比较持续的忧郁、焦虑、愤怒等等不良的情绪,持续的时间过于长,或者过于强烈,这个时候我觉得就应该看一下心理医生。

王方鼓励留学生出现心理问题不要闷在心里,要及时寻求帮助,走好留学这段人生路。

新唐人记者朱峰多伦多报道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