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护士染埃博拉 西班牙再隔离三人

【新唐人2014年10月09日讯】西班牙一位女性护士,本周一被确诊为在西非以外首例感染埃博拉的病患后,周四,西班牙又有一名护士和两名医生,被送往该国首都马德里的医院进行观察,其中包括最初,为受感染的女护士提供诊断治疗的医生。

另三名之前被隔离观察者在埃博拉测试呈阴性反应后,已离开隔离病房。除被证实感染病毒的女护士外,目前还有5人接受观察。

卫生官员周三表示,那名女护士在脱下防护服时,不慎让手套碰到自己脸上感染了病毒。

专家表示,工作在第一线的医务人员很容易被感染到,甚至是极微小的动作,比如揉眼睛,都可能导致感染。

但护士工会成员在医院外表示,根据安全协议,护士脱下防护服时应该有人监督,并有摄像。

技术护士工会秘书长伊莎贝尔•洛萨诺:“如果他们在看她如何脱下防护服,并录制下来,怎么可能是直到现在没人发现她遇上麻烦。”

西班牙首相拉霍伊周三晚呼吁国民不要恐慌。

西班牙首相马里安诺•拉霍伊:“我想对你们说,正如我已指出的,今早我已向欧盟和世卫组织说明,我们必须保持冷静。这非常重要,这件事不会影响到太多人。”

根据紧急调查,超过50名曾与受感染女护士接触的人正受到密切观察,该护士的狗也被处死。

新唐人记者尚鄯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