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陷僵局 万庆良被双开 习近平王岐山反击

【新唐人2014年10月9日讯】(新唐人记者公孙觉综合报导)就在香港因江派势力搅局进入前程一片迷茫之际,今日中纪委突然作出决定,将前中共广州市委书记万庆良双开,报送司法,立案审查。涉嫌积极参与江派搅局香港而被抓的万庆良,当此敏感时期再被高调抛出进一步处理,外界推测可能是中共总书记习近平和中纪委书记王岐山对江派的一个反击。

大陆媒体10月9日报导,据中共中纪委监察部网站消息,日前,经中共中央批准,中共中央纪委对第十八届中央候补委员、广东省委原常委、广州市委原书记万庆良“严重违纪”问题进行了立案审查。

报导称,经查,万庆良利用职务上的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索取、收受巨额贿赂;多次出入私人会所;其中受贿问题涉嫌犯罪。经中纪委常委会议研究并报中共政治局会议审议,决定给予万庆良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将其涉嫌犯罪问题及线索移送司法机关处理。

万庆良涉嫌参与香港搅局被突然带走

2014年6月27日,万庆良在参加中共广东省政府会议时被调查人员带走,当时曾引起广东官场的强烈震动。

当时正当香港白皮书6月10日出台后不久,香港各界对中共江派白皮书内容抗议不断升级之时,也是中共江派大老虎周永康案公开前夜。

有媒体披露,万庆良直接参与了江派在香港的搅局,曾负责召集中共在香港设立的各类地下党组织、团体、商会等,到深圳和广州开秘密会议。

对万庆良的江派背景,香港《明报》7月25日曾发刊文《谁是万庆良的神秘伯乐?》披露,江派重量级人物李长春和张德江,两人都曾担任过广东省委书记,其中有一人可能是万庆良的后台。

时政观察人士赵迩珺披露,在万庆良已经落马的情况下,张德江继续南下会见梁振英,在香港问题上和习、王对抗。

另外,《大纪元》曾报导披露,万庆良早就积极向江派大佬周永康和曾庆红等靠拢,很早就巴上周永康在广东的重要心腹、时任广东中共政法委书记、省政协主席陈绍基,得到曾庆红、江泽民的喜欢,从而高升稳坐官位。

香港局势摇动 习王再抛万庆良反攻

10月3日,中共控制的黑帮成员与特务开始暴力袭击、围攻参与香港“雨伞运动”的民众。

外界分析,这是江派用黑道手法制造恐怖,目的为升级香港危局,试图借此让香港全面陷入动乱,再通过江泽民集团控制的、众多以独立民间团体身份在香港活动的外围特务组织在混乱时刻提出吁让人大动议军队进驻香港,从而以“纠正习近平的错误”方式重新夺取中共最高权力。

在江泽民集团利用中共邪恶党性和组织原则来狙击习近平,拿捏习近平阵营在中共体制内改革的死穴之际,与江派香港特务组织关系密切的万庆良被抛出,外界认为习近平阵营明显有警示江派收手香港继续作乱之意。

另外,巧合的是,距离周永康案在中共四中全会公布定性前先公布万庆良案处理方案,外界认为,也不乏为周永康案做引子的意思。

时政评论人士唐靖远认为,近来江派在香港问题上歇斯底里的大表演,使的习近平阵营已经充分掌握江派涉黑政变的确凿证据,接下来习近平王岐山会否重拳出击,一举拿下曾庆红、江泽民,速战速决了结“反腐打虎”迟滞状态,有待进一步观察。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