鑫好卖劣油 顶新正义三油品出包

【新唐人亚太台2014年10月8日讯】台南地检署查获,鑫好公司涉嫌将饲料油,卖给顶新集团旗下的正义公司,而目前鑫好公司负责人吴容合,已经被羁押禁见。

猪油问题连环爆!台南地检署搜索鑫好公司位在大树的仓库,圆桶里装的是棕榈油,方桶里装的是正义公司的油品,检方一查才发现,该公司进口饲料性用油后,没有经过任何制程就直接运到正义公司制成猪油,再收购经销正义油品,等于是黑心钱、二边赚。

台南地检署查获鑫好公司,涉嫌将饲料性用油伪称是可食用猪油,卖给正义公司,混掺制成2.4公升、18公升的维力清香油、维力香猪油、正义香猪油以及15公斤桶装猪油、180公斤的精致猪油产品等等,销往各大连锁店。

南检襄阅主任检察官 蔡丽宜:“陆续有向三家进口厂商,购买饲料用油,然后伪称成是可食用猪油,再把它贩售到正义公司。”

检方是在6日上午,前往鑫好公司负责人吴容合,在高雄的住家跟工厂搜索,并采样化验,发现吴容合在4、5年前,曾经担任正义公司的销售处长,明知依食安法的规定,食用猪油不得掺伪动物性饲料用油,却从前年开始收购晋鸿、久丰跟地下工厂的饲料性用油,伪称是可食用的猪油,从今年2月起到5月底为止,至少卖给正义公司424吨。

南检襄阅主任检察官 蔡丽宜:“正义公司是否知情,这个我们还在后续追查,被告他确实是向三家进口厂商,购买饲料用油,这个是非供食用的。”

检方认定,鑫好公司负责人吴容合涉嫌诈欺,违反食安法,已将他羁押禁见,并且将会同卫生单位扩大清查通路。

新唐人亚太电视 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