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义源头问题油 恐不只鑫好一家

【新唐人2014年10月08日讯】又传黑心油风暴!顶新旗下正义油品,来源疑似混掺饲料油。食管署下午紧急召开记者会,说明问题油风暴,正义公司除了向鑫好进货,其他还有5家来源恐怕也有问题,而鑫好饲料油流向,目前还在了解当中。

食药署接获台南地检署告知,鑫好公司将饲料油混掺猪油,卖给顶新旗下正义公司,三款猪油产品预防性下架,至于源头鑫好公司,有没有把更多黑心饲料油流入市面,食药
署还在了解当中。

食药署代理署长姜郁美:“另外它的流向部分,高雄(卫生局)跟我们同仁也现场在做这一方面的搜集,资料的搜集,到现在还没有非常的完整。”

食药署上个月发现,正义向六家厂商进货,买卖双方说法兜不拢,质疑油品来源有问题,建请地检署协助,才发现这桩黑心油事件。不过早在两个礼拜前,立委质询江宜桦,
正义公司主要国内8家供应厂商,其中主要3家背景居然是生产饲料。

行政院长江宜桦VS.立委陈其迈(2014.09.23):“正义的油品可以吃吗,现在在架上?可以吃吗?你告诉我。”“向委员报告,关于正义油品,可能的疑虑,我们现在正在追查中”“那你告诉我现在可以吃吗?”“在还没有追查到确定的情况之下”“可不可以吃”“目前食药署根据食安法,是不能够要求下架。”

正义公司不仅从国外进口的油品有疑虑,现在被踢爆国内来源也不合格,而上游黑心供应商,恐怕又把更多黑心油,卖给消费者。

新唐人亚太电视台湾台北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