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诉受酷刑的双规县官 肖疑飞被批捕

【新唐人2014年10月8日讯】中国大陆曾曝光“双规”期间遭受非人道酷刑的长沙宁远县工业园区管委会副主任肖疑飞,目前已被湖南省检察院批准逮捕。此前,肖疑飞疑因曝光遭酷刑而被监视居住,并被加控受贿罪及禁见律师。

10月7日,维权网报导,肖疑飞的父亲证实,永州市副检察长涂晓震日前通过手机简讯通知家属,检察院指控肖疑飞涉嫌受贿、滥用职权等罪名。

肖疑飞2012年6月2日,在长沙芙蓉路散步时,被宁远县纪委人员当场控制。遭殴打后,肖疑飞被带上手铐脚镣、蒙上头套,先后羁押于宁远县商业局、蓝天宾馆等地,历时208天。

肖疑飞随后披露的法外“双规”遭遇,被中国媒体称为“史上最牛双规案”。

今年3月肖疑飞向外媒揭露,他在被中共纪委双规期间,遭受非人酷刑。肖疑飞于2012年被指受贿,被县纪委双规200多天。他透露,期间多次受到调查人员的严刑迫供,包括殴打,又试过把他双手各铐一副手铐,另一头吊挂在窗户的铁栏杆上。

肖疑飞又向检察院提诉,控告相关的官员。7月18日肖疑飞再次被抓捕,并被以“滥用职权”监视居住。

浦志强律师被关押前曾拍摄的一部名为 《双规噩梦——湖南永州宁远双规访谈实录》纪录片内容,肖疑飞因所在县的领导亲属要求承包他所在的工业园区工程未果,当地纪委于2011年底起,分别对包括肖疑飞在内的宁远县工业园区书记王秋平等18名相关人士予以双规,时间最长者达431天,肖疑飞本人被双规208天后释放回家。

在此期间,被双规的每个人都受到不同程度的私刑,包括烟熏水灌、吊边猪、夹皮等名目繁多的酷刑严重摧毁了肖疑飞的身体,他的手脚至今仍伤痕累累。他说在里面就像一只蚂蚁,别人随时可以踩死他。

目前家属担心,肖疑飞有可能会再次遭受酷刑虐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