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子同乐的早期教育 无处不学习

【新唐人2014年10月08日讯】父母们都希望在孩子的学前教育中扮演好家庭教师的角色,能够为孩子的成长、学习打下良好基础,那父母们该怎么做呢?一起去洛杉矶帕莎迪纳学区的父母指导课看一下。

要指导孩子们如何在玩中学习,父母自然要先学会玩,所以这些父母们玩得很认真。

家长Crystal Harrison:“今天那位女士在这儿展示的一些活动,身为教育工作者,我自己在家时都没想到过。”

用骰子投出一个随机的点数,找出骰子应该对应的数字,或是找出对应的图片,进行描述或拼写,或是用豆子做计数游戏等,这些小游戏都是父母闲暇之时可以在家中陪小朋友进行的。

早期教育专家Gina Hernandez:“父母可以用这些游戏在家教孩子,如何计数,我们还有一些把辅音、母音混合的游戏,通过自己做的有趣的小书练习发音。”

所有的研究理论都会告诉父母们,八岁以前,一定要注重发展孩子们的阅读、书写和算数能力。

学前特教老师 Marion Yamada:“最基本的就是在家给你的孩子阅读,尽量给他们天天读,即使每天15到30分钟。”

每天阅读对孩子如此重要,那父母英文程度不好,读不了英文书籍怎么办呢?

学前特教老师Marion Yamada:“即使你用中文阅读,我想有助于双语的理解,非常利于他们的语言学习。”

辅导老师说,英文不好的家长可找社区义工帮助,来辅导孩子的英文阅读,同时也建议一些华裔家长多参与校园的互动活动。

学前特教老师 Marion Yamada:“到学校支持你的孩子,看看有什么能帮到老师的,尽可能到课堂去,持续这些英语及数学的练习。”

帕莎迪纳联合学区开设的这一课程已有三年,每年有大约400位父母参与课程学习。

新唐人记者尉然、郑浩洛杉矶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