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子同樂的早期教育 無處不學習

【新唐人2014年10月08日訊】父母們都希望在孩子的學前教育中扮演好家庭教師的角色,能夠為孩子的成長、學習打下良好基礎,那父母們該怎麼做呢?一起去洛杉磯帕莎迪納學區的父母指導課看一下。

要指導孩子們如何在玩中學習,父母自然要先學會玩,所以這些父母們玩得很認真。

家長Crystal Harrison:「今天那位女士在這兒展示的一些活動,身為教育工作者,我自己在家時都沒想到過。」

用骰子投出一個隨機的點數,找出骰子應該對應的數字,或是找出對應的圖片,進行描述或拼寫,或是用豆子做計數遊戲等,這些小遊戲都是父母閒暇之時可以在家中陪小朋友進行的。

早期教育專家Gina Hernandez:「父母可以用這些遊戲在家教孩子,如何計數,我們還有一些把輔音、母音混合的遊戲,通過自己做的有趣的小書練習發音。」

所有的研究理論都會告訴父母們,八歲以前,一定要注重發展孩子們的閱讀、書寫和算數能力。

學前特教老師 Marion Yamada:「最基本的就是在家給你的孩子閱讀,盡量給他們天天讀,即使每天15到30分鐘。」

每天閱讀對孩子如此重要,那父母英文程度不好,讀不了英文書籍怎麼辦呢?

學前特教老師Marion Yamada:「即使你用中文閱讀,我想有助於雙語的理解,非常利於他們的語言學習。」

輔導老師說,英文不好的家長可找社區義工幫助,來輔導孩子的英文閱讀,同時也建議一些華裔家長多參與校園的互動活動。

學前特教老師 Marion Yamada:「到學校支持你的孩子,看看有甚麼能幫到老師的,儘可能到課堂去,持續這些英語及數學的練習。」

帕莎迪納聯合學區開設的這一課程已有三年,每年有大約400位父母參與課程學習。

新唐人記者尉然、鄭浩洛杉磯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