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魁省投资移民明年重开 华人抢先机

【新唐人2014年10月08日讯】加拿大联邦投资移民的大门已经被加拿大政府暂时关闭,想来加拿大还可以走魁省投资移民这条路。魁省移民厅已经宣布,明年1月会重开投资移民,全球名额1,750个,那么新一轮投资移民申请与之前的有何不同,华人应该做什么准备,我们来看记者朱峰的报导。

魁省移民厅规定,明年1月5日至30日接受投资移民申请,总额1,750个。资深移民顾问黄汉豪介绍,新规最大的不同是不再采取抽签的方式,而是回到传统的“先到先得”。

资深移民顾问黄汉豪:“先到先得”就产生一个很不公平的现象,因为很多人你可以委托一个移民公司,可以委托一个律师楼,比起你自己来申请的话,那肯定是一个专业的律师楼包括一个基金公司来帮你的话,机会比较大,因为他们更了解整个投档的过程、程序,甚至会派专人飞到蒙特利尔去投档。

新规下,来自中国的申请,不再向魁省驻香港办事处提交,而是改为蒙特利尔。

每个国家的名额仍限制在1,200个,黄汉豪预计,因为联邦投资移民已被一刀切,魁省投资移民重开的头两天,这1,200个名额就会被华人抢空,他建议有意申请者立即开始准备文件,并且聘请专业人士。

资深移民顾问黄汉豪:“我们要做很大量的文件、材料,来证明你的资产来源,所以说这个时间,你不能等到最后一个星期两个星期来做。”

新规对资产的要求仍然是拥有160万元资产,投资80万元,相当于向魁省政府五年无息贷款80万,申请人过去五年里有两年是企业的高管。

资深移民顾问黄汉豪:“大部分申请人都不采取全投,很多采取向银行贷款80万。”

黄汉豪还分析,因为加国联邦投资移民几乎已关上大门,魁省投资移民和各省提名毕竟名额有限,未来通过投资移民来加的华人会越来越少,而澳洲、美国、欧洲的投资移民条件较为宽松,对华人更具吸引力。

新唐人记者朱峰多伦多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