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网军嚣张 1年百万次攻台湾

【新唐人2014年10月07日讯】中共培植网军攻击海外目标,台湾首当其冲。行政院长江宜桦周二表示,中共网军密集攻击台湾网站,包括政府与民间单位,台湾需加强应对。

中共网军攻击台湾持续受到关注,如何防御恶意攻击,行政院长江宜桦表示,军事演习项目包含网路战,另外资安办公室协调经济部,针对承包政府标案的民间厂商,采取资安能力分级,防堵网军窃取机密的管道。

行政院长江宜桦 VS.立委 林德福:“大陆网军确实是无时不刻在对台湾一些政府的网站,或者是民间的一些重要网站发起攻击,他们有时候利用民间网站当跳板,然后再进入政府的网站,一方面我们觉得他们是在不断的演练他们得网路攻击的实力,那另外一方面他们也真的在试图窃取我们一些机密。”

中共网军攻击台湾频率之高,一年3多达百万次,立委询问,是否成立相关组织反击?江宜桦说,当前投入人员进行防御,不会去攻击其他对像。而资安业者则表示,公务员向来都是骇客主要攻击对像,建议加强资安教育。

资安科技业者杜世鹏:“数据上来看,台湾毕竟是被感染电脑或是可被遥控电脑,俗称所谓僵尸网路,是目前在全世界排名前三,所以目前很多国际组织骇客,都可以运用台湾的这些已感染的电脑,去做操作他们很多属性的攻击。”

面对骇客网军频频入侵,资安防护不只是灭火,包括法规完善等,都等待政府端出完整资安机制。

新唐人亚太电视台北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