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议员:与其劝退学生 更应谴责暴力

【新唐人2014年10月7日讯】(新唐人记者任浩综合报导)香港特首梁振英的第二个占中讲话再度表示要出警,让各界关注,老师家长担心。包括香港立法会议员张超雄等人均表示,与其劝退学生,更应该谴责暴力。

梁振英一直通过录影片段,要求学生和示威者离开,其中上周发出的视频誓言要让所有学校在10月6日复课,配合诸多政客的声明,让人们认为清场行动极可能在上个周末发生。尽管结果如同寓言故事“狼来了”的前两次,但影响很差。

在“狼来了!”的喊声中,香港大专院校的8位校长紧张的发出联合劝退声明,呼吁学生尽快撤离;香港大学社会工作及社会行政学系任职副教授罗致光说,自己担心到“手都震”,发出“最后一封电邮”;前终院首席法官李国能也出面呼吁学生撤离,以防不测。

尽管事实证明,学生没有被吓跑,而是一直在占领区坚守,但在恐慌中,立法会议员张超雄等人说出了理智的话。

张超雄在网上留言:“我们应该清楚谴责政府,这么长久时间,采取暴力、采取用黑社会、采取卸责及交波,挑动人民之间的矛盾,以人民斗人民,这种低下的手法。我完全同意在枪弹底下,叫学生快点离开。不过在现阶段,我们应该首先出来喝停政府,喝停暴徒们,而并非呼吁学生撤离。”

浸会大学传理学院助理教授杜耀明则明确清楚地指出,迄今为止,学生们投入了时间、经历、损伤,但什么实质性的回应都没有从政府方面得到。“你叫学生撤退是可以,但同时我会呼吁政府,他们是立即做更加多的东西,是令到学生有撤退的余地。”

10月7日凌晨,占领现场气氛仍然和平但紧张,学生与当局有谈判,但仍未有实质性结果。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