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最大油画芬芳宝岛 高雄美术馆首展

【新唐人亚太台2014年10月6日讯】【亚太晚间新闻】一幅总长248公尺的画作“芬芳宝岛”,耗时7年,一路从台湾最北基隆屿,画到鹅銮鼻灯塔,艺术家林智信说,他希望见证一生走过,最美丽的台湾,并唤起大家疼惜家乡土地。

超大油画,总长度248公尺,第一次亮相,画家林智信构思25年,动笔7年完成创作“芬芳宝岛:忆象1950年代的台湾”巨幅作品,内容包括山林美景与人文地理。

资深艺术家 陈甲上:“他真的很不简单,因为现在去看的都已经是2010年的景观,他还能够把它恢复1950年代的景观,把建筑物、高楼大厦都去掉,这个就是一种创作力。”

民众:“真的很棒!看到这样一个画面,你会觉得说,保留了原来台湾美丽宝岛的风味,我们要去省思,我们要怎么爱我们的这个宝岛,现在这些东西好像都不存在了。”

艺术家林智信说,1950年代是台湾最令人怀念的时代,民风纯朴,社会一片祥和,随着经济起飞,昔日“青山常在、绿水常流”的优美景观已被破坏。于是发愿透过画笔留下台湾最美丽的人文风景。

艺术家 林智信:“我要见证我一生所走过的,最美丽的台湾把它纪录下来,以后的人看这一张图画,能够了解我们曾经拥有,所谓美丽宝岛的时代,就是这个时代,是最美丽的那个时代。”

正在高雄市立美术馆展出的作品,由102幅150号油画串接组成,描绘1950年代,基隆屿到屏东鹅銮鼻灯塔的台湾西海岸景观,作品如巨龙般绵延,气势磅礡。

新唐人亚太电视 叶大维 林宏观 台湾高雄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