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民谴责暴力威胁 学生和平理性获肯定

【新唐人2014年10月04日讯】昨天一整天饱受亲共黑帮团伙恶意攻击拆除的雨伞革命旺角据点,今天重新搭起帐篷,有许多香港市民自发性前往,他们说,警方保护不了集会学生,所以他们更要站出来。马上来带您看到我们在香港的记者,刚刚所做的最新现场采访。

昨夜发生流血冲突后,香港民众质疑警方纵容黑帮攻击学运据点,都自发性的来到旺角现场,围成一圈保护学生集会的安全。

香港市民:“自发性来的。我们就挡着不能进去啊,就那搞事那些人就是。”

香港市民:“看到电视就很多类似,打着旗号是支持警察,都在疯得打学生,打得头破血流的,也在非礼,什么事情,所以我们才要来这边看一下,然后支持一下学生。”

一位在香港住了20年的外国女士,举着支持雨伞革命,自己香港自己救的标语,赞许学生不是官方口中的暴徒。

外籍香港居民:“就我所知,这一些学生和年轻人是很平静的,而且他们如果要成功的话,就一定要是和平的。”

学运期间周边的银行暂停营业,但是像是金饰店还有其他的商家都仍然是开门营业的,不过今天显然是担心昨天的冲突事件再起,几乎都拉下了铁门,而就在距离学运据点不远的西洋菜南街,有人举着中共血旗在宣扬共产主义,以起不少民众反感。

香港市民:“我不喜欢这些东西。”

香港市民:“我个人感觉啊,她应该是收了一些钱,然后就来支持共产党吧。”

现在天色已经慢慢入夜了,那我们在旺角,其实从中午过后,一直到现在的观察,还是有不同意见两方的冲突零星的发生,其实这些学生和集会人士都是相当和平理性,只要一有发生肢体碰撞就立刻把手举高,然后大喊着冷静、冷静……。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