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人节朴槿惠促朝弃核 韩美军演

【新唐人2014年10月01日讯】韩国周三庆祝第66届军人节,纪念1950年10月1日陆军第3师越过三八线进行北伐。韩国总统朴槿惠发表讲话,敦促北韩放弃核野心。与此同时,来自韩国和美国的军队当天举行了联合实弹演习。

空军飞机和仪仗队周三在首尔的纪念仪式上进行表演。

韩国总统朴槿惠:“朝核问题是最大的和平威胁,不仅对北韩半岛,也是对东北亚地区。这是个迫切问题,必须加以解决。”

美国朝鲜政策特别代表格林•戴维斯前一天在首尔会见了韩国朝核问题特使黄浚局,讨论恢复朝核问题六方会谈。但外界怀疑北京操纵这项谈判,使之成为要挟国际社会的筹码。

韩国和朝鲜在技术上还处于战争状态,双方军队隔着非军事区各自防守。1950年代朝鲜战争以停火协议而非和平条约结束后,美国一直在韩国驻有约2万8千名军人。

美韩周三在首尔东北方约50公里的抱川市举行联合军演,有陆军航空兵、炮兵和装甲部队参加演习。

美军指挥官杰弗里•戈特利布:“我们为协同作战做好更充分的准备。”

美军第2步兵师表示,约500名美军士兵、5辆装甲运兵车和1架战术轰炸机参加了演习。韩国方面参加演习的有约600名官兵、3辆装甲运兵车和3架直升机。

新唐人记者尚鄯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