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万人上街不报 陆媒报:香港万人集会庆国庆

【新唐人2014年9月29日讯】香港6万人上街要求真普选,在中国大陆没有一丝消息,奇葩的是,东方卫视突然播出香港万人集会庆国庆的消息。

香港在过去的一个周末,有至少6万人上街,用爱与和平占领中环,要求真普选。尽管遭到警方的暴力镇压,到29日深夜,仍有过万市民在中环,继续要去真民主的抗议活动。不过这个震动世界,登上全球各大媒体大头条的消息,在中国大陆没有一丝报导。

9月28日,东方卫视播出“香港万人集会庆国庆,支持依法落实普选”的报导,主播说:“为庆祝国庆65周年,26日晚上香港广西社团总会等80多个团体,在添马公园举办支持人大决定,⋯⋯当天晚上参加人数破万、将持续3天。”之后,包括新浪、搜狐、凤凰网在内的门户网站同天转发了该报导视频。惊呆网友。

不断有了解内情的网友通报,26日的活动根本没有万人,只有穿着统一服装,戴着统一帽子的,上千名来自中国大陆的退休老年团在添马公园集会,他们中没人讲粤语,根本不是香港人。也有网友说,这些老年人似乎是被雇用的,在添马公园活动结束后集体离开,没有再回来。

于是,网上有了各种讽刺的评论:

——外国很乱,祖国形势一片大“好”~

——这个太狠了………

——这也行?!

——一直知道你们是作假的能手,但可否不要假的太过分?

——香港新闻做的那么实在,你也可以这样说,我服了你了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