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御岳山喷发 31登山客无生命迹象

【新唐人亚太台2014年9月28日讯】国际重要消息,位于日本中部的御岳山,昨天(9/27)喷发,目前已知有31名登山客呈现心肺停止,250人受困已陆续脱困下山。经过当地的飞机被迫改道,避开直窜天际的火山灰云,NHK画面显示,御岳山喷发导致厚重的灰色烟雾直窜天际。

位于日本的中部御岳山喷发,日本警方表示,搜救队员今天(28日)在接近山顶附近发现31名登山客,都呈现“心肺停止”状态,其中4人今天之内将被运下山。

NHK报导,11时30分左右,搜救队抵达海拔3067公尺的御岳山山顶,就在附近发现这31人没有生命迹象。御岳山喷发造成空气中浓重的硫磺味让很多人身体不适,搜救人员不能持续在山顶活动,开始下山。

御岳山为活火山,二零零七年曾有小规模爆发。九月十日曾侦测到御岳山附近地震增加,喷发前十分钟也有震动。日本气象厅表示,御岳山活动仍持续中,之后发生同等规模喷发可能性很高。

新唐人亚太电视 国际新闻组 编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