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排污养殖损失大 福建村民砸厂又堵路

【新唐人2014年9月28日讯】(新唐人记者熊斌采访报导) 26日,福建省福州市罗源县数百村民从早上堵路到晚上,要求当局释放被抓捕的维权村民,与大批察警对峙。事件起因是华东船厂等企业排污导致村民养殖的鲍鱼大量死亡,上千村民砸了该船厂,遭千警镇压,之后两名村民被抓。

据路人拍的照片显示,26日当天,村民坐在往南门天桥的国道马路中央,加上站着的村民有数百人从早上堵路到晚上,要求当局放人。

路人李先生:“26号下午,我开车路过,看到很多人坐在马路中央,不让车过,造成交通阻塞,我只好绕路走,晚上我回来的时候,看见那些人还在堵路。”

当地村民杨先生:“26号村民堵路和包围派出所要求放人,政府放话说谁出去就打谁,现在我们都不敢出门了,村子进出道路被封堵,不让外面的车辆进入。”

疑因华东船厂以及周边工业厂排污导致附近几个村养殖的鲍鱼大量死亡,当局检验说是高密度养殖,再加上当时天下雨,鲍鱼缺氧死亡,但村民不接受当局的说词。罗源碧里村民本月15至17日围堵华东船厂,捣毁了部分船厂设施。

当地村民杨先生:“船厂附近海域成片都是海产品养殖基地,附近几个村养殖的鲍鱼听说死了百分之八十,每户损失几十上百万。村民认为是这家修船厂污染水域导致鲍鱼大量死亡,十多天前砸了这家船厂办公大楼的玻璃还有桌椅、电脑,食堂里的锅碗瓢盆也被砸掉了,政府派上千武警来镇压,公安局去村里抓了两个带头村的村民。”

当地村民还透露,这家修船厂被砸后已经FG停工,1200百多名武警进驻当地,防止村民再度闹事,但是修船厂停工,无法维修船只,造成很多船不能出海,船东损失也非常大。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