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4千人包围礼宾府 “缉拿”梁振英

【新唐人2014年9月26日讯】香港大专院校争取“真普选”的罢课行动进入第4天,组织罢课的学联指,因特首梁振英未到罢课现场与学生对话,因而,呼吁将行动升级。25日晚间,学生罢课集会游行到礼宾府特首官邸示威。

发起罢课行动的香港学联23日建立“689命运倒数器”网站,要求特首梁振英须在48小时内即25日11时前,到添马公园罢课现场与学生对话。在倒数时间结束前,香港特首办公室发表声明回应罢课学生,但梁振英最终未现身学生罢课现场。

据香港《苹果日报》报导援引香港大学生会会长梁丽帼的话表示,晚间必定会带纸、笔及板凳步行到礼宾府“缉拿”梁振英。

大约9点半,从海富中心出发,沿途高呼 “缉拿狼英”“我有权示威”等口号,学联估计参加游行的队伍有大约4000人前往礼宾府。但因为道路狭窄,队伍前进缓慢,又在花园道路口遇上警方布下的防线,学生一度被阻止继续前进。

在此期间,游行学生一度冲破警方防线,并冲进行车线。

学联在出发前曾表示,今晚游行的主要目的是为了“缉拿梁振英”,要求他和学生对话。游行学生沿途高呼“还我普选”的口号。

此外,在香港大专院校9月22日开始罢课之后,香港的中学生9月26日也可能加入罢课的行列。

报导说,因校方安排在26日进行学生会内阁选举,位于荃湾的保良局李城璧中学已提早在周四(25日)开始在校内罢课。

过去四天里,香港24所大学和学院的学生举行罢课,要求实现特首选举的完全民主,而不是北京想要的实现筛选候选人的中国式假选举。

北京当局在上个月拒绝香港民主派提出的自由挑选下届特首人选的要求。

预计,这一示威抗议将在10月1日以亲民主活动人士“占领中环”的模式全面升级。

港大学生会会长梁丽帼表明,后续行动取决于政府对罢课的回应,将是香港历来最大规模的罢课行动,不排除将抗争全面升级至无限期罢课。抗议中共全国人大推出的2017年香港特首选举方案,这一方案被香港民主派视为是拒绝“真普选”,违背了中共当年收回香港时的承诺。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