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高官受审多忏悔 薄熙来曾自辩90分钟

【新唐人2014年9月25日讯】(新唐人记者琮钰综合报导)自中共十八大以来至今,已开庭审理的中共省部级高官已有8人,包括原重庆市委书记薄熙来、原铁道部长刘志军、原国家发改委副主任刘铁男等。除薄熙来曾自我辩护长达90分中外,其他人均是现场忏悔。

中共八名原省部级高官被公开庭审

自中共十八大后,已有8名省部级高官被公开庭审。除刘志军外,其他7人均是按照中共异地审理惯例异地出庭受审。

2013年4月8日,原山东省副省长黄胜在江苏南京市中级法院开庭受审。

2013年6月9日,原铁道部部长、党组书记刘志军在北京市第二中级法院开庭受审。

2013年8月22日,原重庆市委书记薄熙来在山东济南市中级法院开庭受审。

2013年10月10日,原吉林省副省长田学仁在北京第一中级法院开庭受审

2014年5月29日,原内蒙古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王素毅在北京第一中级法院开庭受审。

2014年7月24日,原湖南省政协副主席童名谦在北京第二中级法院开庭受审。

2014年8月28日,原广西政协副主席李达球在吉林省延边州中级法院开庭受审。

2014年9月24日,原国家发改委副主任刘铁男在廊坊经济技术开发区法院开庭受审。

多数原中共高官庭审表忏悔

根据庭审表现来看,刘志军和刘铁男在最后陈述时,不仅表示忏悔,还声泪俱下,痛哭流涕。

在庭审自我辩护、最后陈述阶段,尽管表现不尽相同,田学仁和王素毅都是当庭认罪和忏悔,但童名谦和薄熙来依然选择自我辩护。

原湖南省政协副主席童名谦在庭审中虽然承认指控罪名,但仍辩称原想让受贿的人退回钱财,才导致在接到贿选举报后没有彻查,请求减轻刑罚。

但薄熙来的自我辩护却长达90分钟。针对被指控的受贿等罪名,薄熙来自称是“脑中一片空白”、“不知情”、“没印象”等,甚至自我辩称他是被逼供的,当时是神智不清。

此外,8名原中共高官中,不少人拒绝聘请律师辩护。

看到原中共高官受审的表现后,有网友直言:“都是好演员!只有一个演技不合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