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高官受審多懺悔 薄熙來曾自辯90分鐘

【新唐人2014年9月25日訊】(新唐人記者琮鈺綜合報導)自中共十八大以來至今,已開庭審理的中共省部級高官已有8人,包括原重慶市委書記薄熙來、原鐵道部長劉志軍、原國家發改委副主任劉鐵男等。除薄熙來曾自我辯護長達90分中外,其他人均是現場懺悔。

中共八名原省部級高官被公開庭審

自中共十八大後,已有8名省部級高官被公開庭審。除劉志軍外,其他7人均是按照中共異地審理慣例異地出庭受審。

2013年4月8日,原山東省副省長黃勝在江蘇南京市中級法院開庭受審。

2013年6月9日,原鐵道部部長、黨組書記劉志軍在北京市第二中級法院開庭受審。

2013年8月22日,原重慶市委書記薄熙來在山東濟南市中級法院開庭受審。

2013年10月10日,原吉林省副省長田學仁在北京第一中級法院開庭受審

2014年5月29日,原內蒙古黨委常委、統戰部部長王素毅在北京第一中級法院開庭受審。

2014年7月24日,原湖南省政協副主席童名謙在北京第二中級法院開庭受審。

2014年8月28日,原廣西政協副主席李達球在吉林省延邊州中級法院開庭受審。

2014年9月24日,原國家發改委副主任劉鐵男在廊坊經濟技術開發區法院開庭受審。

多數原中共高官庭審表懺悔

根據庭審表現來看,劉志軍和劉鐵男在最後陳述時,不僅表示懺悔,還聲淚俱下,痛哭流涕。

在庭審自我辯護、最後陳述階段,儘管表現不盡相同,田學仁和王素毅都是當庭認罪和懺悔,但童名謙和薄熙來依然選擇自我辯護。

原湖南省政協副主席童名謙在庭審中雖然承認指控罪名,但仍辯稱原想讓受賄的人退回錢財,才導致在接到賄選舉報後沒有徹查,請求減輕刑罰。

但薄熙來的自我辯護卻長達90分鐘。針對被指控的受賄等罪名,薄熙來自稱是「腦中一片空白」、「不知情」、「沒印象」等,甚至自我辯稱他是被逼供的,當時是神智不清。

此外,8名原中共高官中,不少人拒絕聘請律師辯護。

看到原中共高官受審的表現後,有網友直言:「都是好演員!只有一個演技不合格!」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