见义勇为 新西兰英雄妈妈获捐7万元

【新唐人2014年9月25日讯】9月23日(本周二)下午,奥克兰北岸Northcote发生一起恶性抢包伤人案。一名年轻男子在Countdown超市外抢窃一位亚裔女士的手提包。路见不平的Lucy Knight女士不顾自身安危上前制止,但不幸被劫犯用力打倒在地,头部受到重伤。

新西兰民众用实际行动表达了对Knight见义勇为行为的赞赏,截至9月25日(周四)下午,人们为Knight的捐款已经达到70,000元。

Knight脑部手术后,在家人的陪护下病情稳定。她的丈夫Perter Thomas在奥克兰医院度过了几个不眠之夜。他说,妻子被送到医院后被诊断为颅骨骨折和颅内出血,并马上进行了手术。术后病情比较平稳。

9月25日(周四)上午,Knight 已经开始短暂的清醒并可以说话。对于妻子遭遇的不幸,Thomas在一份声明中表示“震惊和不安”。

夫妻二人的六个孩子分别由家人和朋友照顾。Knight的孩子所在学校的家长也轮班来照顾这位英雄母亲的孩子。

案发后,警方随即公布该名男犯的照片和视屏,在公众的协助下,他于9月24日(周三)下午被捕。随后其名字被公布,他是来自奥克兰南区Manurewa的17岁青少年,名叫Hendrix Hauwai。他于25日(周四)在北岸地方法庭出庭,被控意图抢劫并故意严重伤人。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