見義勇為 新西蘭英雄媽媽獲捐7萬元

【新唐人2014年9月25日訊】9月23日(本週二)下午,奧克蘭北岸Northcote發生一起惡性搶包傷人案。一名年輕男子在Countdown超市外搶竊一位亞裔女士的手提包。路見不平的Lucy Knight女士不顧自身安危上前制止,但不幸被劫犯用力打倒在地,頭部受到重傷。

新西蘭民眾用實際行動表達了對Knight見義勇為行為的讚賞,截至9月25日(週四)下午,人們為Knight的捐款已經達到70,000元。

Knight腦部手術後,在家人的陪護下病情穩定。她的丈夫Perter Thomas在奧克蘭醫院度過了幾個不眠之夜。他說,妻子被送到醫院後被診斷為顱骨骨折和顱內出血,並馬上進行了手術。術後病情比較平穩。

9月25日(週四)上午,Knight 已經開始短暫的清醒並可以說話。對於妻子遭遇的不幸,Thomas在一份聲明中表示「震驚和不安」。

夫妻二人的六個孩子分別由家人和朋友照顧。Knight的孩子所在學校的家長也輪班來照顧這位英雄母親的孩子。

案發後,警方隨即公佈該名男犯的照片和視屏,在公眾的協助下,他於9月24日(週三)下午被捕。隨後其名字被公佈,他是來自奧克蘭南區Manurewa的17歲青少年,名叫Hendrix Hauwai。他於25日(週四)在北岸地方法庭出庭,被控意圖搶劫並故意嚴重傷人。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