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传维权律师滕彪被中国政法大学除名

【新唐人2014年9月25日讯】据网络消息,大陆著名维权律师、中国政法大学教师滕彪,目前已被中国政法大学除名。9月24日,据中国政法大学内部消息披露,党委通知法学院讲师滕彪因出国逾期不归,已按自动离职处理被除名。

该通知要求不要在微博、微信等网路上散播该消息,以免造成不好影响,若有媒体采访此事,请让其联系校党委宣传部。

滕彪1973年8月2日,出生于吉林省桦甸市,人权律师,2003年5月的“三博士”上书事件中,滕彪首次走入公众视野。

那一年,大学毕业生孙志刚在广州收容站被殴打致死。之后,滕彪与北大博士期间的同学许志永、俞江联名致书全国人大常委会,要求对《城市流浪乞讨人员收容遣送办法》进行违宪审查,废除收容遣送制度,对废止该办法起了推动作用。

同年10月,滕彪和许志永、俞江、张星水共同创办了公益性民间组织“阳光宪道社会科学研究中心”,同年12月4月,滕彪、许志永和俞江被中央电视台和司法部全国普法办选为“2003年度十大法治人物”。

近年来,滕彪因代理敏感维权官司,从事公益维权活动,被吊销律师证,但他一直保持着中国政法大学教职,一年前他以香港中文大学法律学院访问学者身份赴香港,在两年合约及相关工作签证届满之际,上月底离开香港赴美国哈佛大学做访问学者。今年他还曾发表“就地政法”严词抨击中华全国律师协会配合当局打压律师。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