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青年涉恐嫌犯被击毙

【新唐人2014年09月24日讯】周三,澳大利亚警方证实,他们周二夜间在墨尔本郊区,击毙了一名被认为涉嫌恐怖犯罪的18岁男子。他在被击毙前刺伤了两名警察。两名受伤警察被送往医院,其中一名被刺中头部、颈部和腹部,正在接受手术治疗。

维多利亚州警察总监肯•莱:“发生在奋进山警局的事件是有计划的,两名警察走近他的时候被刺伤,其中一名警察伤势严重。”

维多利亚州警察局长莱(Ken Lay)周三对媒体表示,击毙海德的警察是手臂被刺后开枪自卫。

18岁的穆斯林青年努曼‧海德(Numan Haider),一周前护照被停用,到警察局接受例行面谈时,持刀刺伤两名警察,随后被击毙。

警方表示,他加入过伊斯兰极端组织,曾被举报在购物中心手持伊斯兰国旗帜。他被警方关注已经有几个月了。

澳大利亚司法部长‭‬基南:“我说这人有问题,他是已知的恐怖嫌疑人,执法部门和情报机构对他都很关注。”

澳大利亚坚定的支持美国在伊拉克和叙利亚打击伊斯兰国武装。上周由于受到伊斯兰国恐怖威胁,澳大利亚在国内提高了恐怖警戒级别。许多公共场所,包括首都堪培拉的国会大楼,以及主要体育比赛场所,都将强了安全警戒。

澳大利亚总理艾伯特周三正在纽约出席联合国大会,他呼吁澳洲公民警惕伊斯兰国武装不断升级的极端行为。

新唐人记者南阳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