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馊油钻漏洞来台 江揆:派人赴港调查

【新唐人亚太台2014年9月23日讯】关注馊水油风暴,强冠公司将香港工业猪油用于食用油,直到日前才曝光,立委披露,加上顶新、正义公司,4年来,台湾总共向香港进口近两千吨的猪油,但却放任业者自主管理,没有签审规定、没有输入代号,行政院长 江宜桦表示,将派人赴港调查。

馊水油风暴可能跨足两岸三地,立委指出,从100年度到103年度,4年间,台湾总共向没养猪的香港,以食用猪油名义进口了1983顿,其中强冠有300吨、顶新有953.5吨、正义有730.3吨。

将近两千吨的猪油,除了强冠被查到,确定是不法来源;其他的,到底来自香港工业用猪油,还是来自大陆,现在都不清不楚。

卫福部长 邱文达 VS. 民进党立委 林淑芬:“顶新、正义有没有造假,(后面101年的, 现在正在,还在查 ), 9月11号香港政府就告诉你,他们没有生产食用猪油,你还在查,(这些都是我们叫他查出来的)”

立委披露,台湾业者进口香港油,用的货号“15180050”没有输入代号、也没有签审规定,让业者自主管理,等于是钻台湾的边境漏洞。

民进党立委 林淑芬:“15180050没有签审规定,代表没有人管哪。”

行政院长 江宜桦:“在我开完会之后,已经决定,1518仍然值得进口的项目,要纳管,也就是要申验查报,不值得进口的项目,就停止开放进口。”

整顿边境漏洞,江宜桦强调,香港已经同意让台湾派人赴港调查,但详细时间表仍未明。

行政院长江宜桦:“有,已经有跟香港谈好,我们哪些单位派哪些人去。”

在等待赴香港查厂的同时,江宜桦允诺,针对同时经营食用油品和饲料的台湾厂商,会要求在3到6个月内,完成分流,从源头管理。

新唐人亚太电视 卢天常 陈真 台湾台北报导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