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赦国际:中共生产并出口酷刑刑具

【新唐人2014年09月23日讯】总部设在英国的人权组织大赦国际和欧米茄研究基金会周二表示,超过130家中国企业正在生产酷刑工具,从电击枪到带刺的警棍和各式镣铐都有,并出口给人权记录恶劣国家的执法机构。10年前这样的公司约有28家。

大赦国际中国组研究员倪伟平:“所以,我们看到生产执法用具的公司大量增加,问题是很多这类产品本质上就是非法刑具。包括电棍、电击盾牌、约束椅、加重的脚镣等,并没有合法的执法用途。这些只能用于酷刑、恐吓,并造成痛苦。”

执法机关使用酷刑在中国是普遍现象。大赦国际表示,该组织记录了中共在中国境内迫害中国人的一系列酷刑,其中包括电棍、铁椅子等刑具。

另据报导,中共国安的财政预算在过去十年中猛增,2013年达到1,250亿美元,比国防预算还高。

大赦国际中国组研究员倪伟平:“另外的问题是这些执法用具被出口,有时会被出口到一些国家,负责任的观察人士都知道,军警在那些国家使用这些用具可能出现人权受侵害的风险。”

中国西宁进出口公司的广告显示,该公司的产品包括拇指手铐,铁椅子和电击枪,2012年出口到40多个非洲国家。

大赦国际敦促中共禁止生产和向人权记录很差的国家出售酷刑刑具

新唐人编译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