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人遭IS绑架 总理承诺尽力营救

【新唐人2014年09月23日讯】上周日,一名法国人在北非国家阿尔及利亚东部,被伊斯兰国武装份子绑架。法国总理瓦尔斯周二表示,法国将尽一切努力,争取人质获释。这是阿尔及利亚1990年代结束与伊斯兰武装分子长达十年的战争以来,首次发生外国人遭绑架事件。

法国总理瓦尔斯:“但是面对恐怖主义的恐怖和恐吓,我们必须非常坚定,法国在世界各地一如既往地打击恐怖主义,因为它威胁我们的自由和基本价值。”

伊斯兰国相关的武装分子,周一在网上公布视频,声称绑架了来自法国南部尼斯的55岁男子古德尔,并扬言要杀死他。

遭绑架法国人古德尔:“从昨天起,我就在阿尔及利亚武装组织哈里发战士旅手中。这个武装组织要我请求您(法国总统欧兰德)不要再干预伊拉克的事。”

绑架发生数小时前,伊斯兰国发言人煽动其追随者攻击美国、法国、加拿大等国家,因为这些国家结盟摧毁伊斯兰国激进组织。

法国上周五针对在伊拉克的伊斯兰国目标发动首次空袭后,本周一已提升法国驻中东和非洲30个国家使馆的恐怖威胁级别。

不过,法国称,在叙利亚展开空袭行动还缺乏法律依据。

新唐人记者尚鄯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