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迩珺:香港学生罢课当天张德江“听训”

在会见时,习近平对香港白皮书和中共人大的政改决定只字不提,强调“一国两制”、基本法、香港的民主和繁荣,而当面坐着的张德江搞的完全是另一套:力推香港白皮书、组织“反占中游行”和操纵中共人大封杀香港真普选。可以推测,习近平的话,很大程度上是故意讲给张德江听的,就是让张德江“听训”。

9月22日下午2点,来自25所香港大专院校的学生开始在中文大学百万大道集会罢课。学联宣布,截至下午4时,已有超过13,000人到百万大道参与罢课集会。

这次罢课,是中共人大8月31日封杀香港真普选之后,由学联在9月7日正式宣布的,按计划,罢课将持续一周。

就在9月22日,中共喉舌新华网报导,中共国家主席习近平在北京会见以董建华为团长的香港工商界专业界访京团。

报导称,习近平强调,要“贯彻”“一国两制”和基本法,支持香港推进民主,维护香港繁荣稳定。

报导最后提到,中共人大委员长、港澳工作协调小组组长张德江和中共国家副主席、港澳工作协调小组副组长李源潮等参加了会见。

据香港媒体报导,这次见面是学联宣布将在9月22日罢课之后,由习近平对香港部分富豪发出邀请而特意安排的,且恰恰安排在9月22日这一天。

在会见时,习近平对香港白皮书和中共人大的政改决定只字不提,强调“一国两制”、基本法、香港的民主和繁荣,而当面坐着的张德江搞的完全是另一套:力推香港白皮书、组织“反占中游行”和操纵中共人大封杀香港真普选。可以推测,习近平的话,很大程度上是故意讲给张德江听的,就是让张德江“听训”。

就在这次会面的前一天,在9月21日举行的纪念中共政协成立65周年大会上,习近平强调,“民主不是装饰品,不是用来做摆设的”,不排除是习近平在以“你懂的”方式回应香港民众预备“占中”争取真普选的举措。

如果参照参众两院议会制,则中共人大可视为“众议院”,中共政协可视为“参议院”,两者之间具有某种对立的关系。习近平在中共政协会议上提“民主不是装饰品,不是用来做摆设的”,或许就是刻意在利用俞正声掌控的中共政协压制张德江操纵的中共人大,暗示中共人大通过的香港政改决议是“民主装饰品,是民主摆设”。

张德江之所以不断在香港搅局,就是企图制造混乱,逼迫习近平下台。习近平也很清楚这一点,所以在香港白皮书出台后,才接连拿下苏荣、万庆良、徐才厚和周永康这几个江派重量级人物。

香港现在的政局是牵一发而动全身,如果习近平当局直接表态同意港人在2017年举行符合国际标准的真普选,则可能开启中国大陆的民主化进程,中共就得面临下台。习近平当局不会轻易这么做的。

香港独特的政治地位,使其成为中国社会的“命门大穴”。现在,“民主之丹”已经在香港引爆,势必将香港在历史上形成的各种脉络全部震开,使大陆之外的现代文明能量源源不断地通过香港输入中国大陆,进而引起中国大陆社会的巨变。这完全超出了中共的掌控范围。
在香港普选问题上,中共江派表现强硬,属于“鹰派”,中共其他派系不予表态,或属于“鸽派”,或属于“雀派”。但不管怎样,中共整体在香港已经变成臭不可闻的“垃圾”,除了中共撒钱收买的那一拨人之外,估计人人皆从内心对中共嗤之以鼻。

中共弄来弄去,在其“建党”93年,建政65年之际,迎来了一个“晚清梦境”,无论何人是中共之慈禧,何人是中共之宣统,岂不是一种天大的讽刺?

中共一定是在全世界人的唾骂声中灭亡。中共的种种分裂表现是“香港事变”过程中的喜剧佐料。天下无人不笑“它”。

文章来源:大纪元

相关文章
评论